FASHION時尚放大鏡

2021年度必知手錶TOP 10推薦!日內瓦鐘錶大賞得獎名單揭曉

日內瓦鐘錶大賞是鐘錶界最具公信力與影響力的名單!2021年你應該要認識的腕錶有哪些?往下看得獎錶款解析。

Text/Kate Photo/DR

2021年度必知手錶TOP 10推薦!日內瓦鐘錶大賞得獎名單揭曉

日內瓦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 GPHG),由鐘錶品牌內部代表、媒體與零售通路等業內人士組成,自2001年創辦以來連年評選當年傑出作品,是鐘錶界最具公信力與影響力的名單!2021年你應該要認識的腕錶有哪些?往下看得獎錶款解析。

延伸閱讀


Bulgari Octo Finissimo

Aiguille D’or Grand Prix 最大獎—金指針獎

Octo Finissimo 可說是腕錶獎項常勝軍!系列家族融合圓形與八角形的特殊造型,在一秒就抓住眼球的獨有魅力之下,更講究頂極功能與超薄微型功力,化繁為簡地將複雜錶的風格提升至全新帥度,2021新款Perpetual Calendar 超薄萬年曆錶才剛拿下同系列第七度世界薄型紀錄,再獲本屆GPHG不分類的第一大賞,氣勢如虹你怎麼能不認識它。

延伸閱讀


Piaget Limelight Gala Precious Rainbow

Ladies’ Watch Prize 最佳女錶

Piaget 為饒富品牌經典工藝與設計代表性的 Limelight Gala 注入一抹的虹彩:不對襯的錶殼錶耳,以漸層配色鑲嵌上滿滿彩寶石—霞紅、澄橘、艷黃、水藍、靛青到羅蘭紫的明亮式切割藍寶石,採用難度更高的下沉式鑲嵌法(Sertie Descendu),是後疫情時代最討喜最閃亮的貼身珍品!

延伸閱讀


Van Cleef & Arpels Lady Féerie Watch

Ladies’ Complication Watch Prize 最佳複雜功能女錶

梵克雅寶向來有自己的一套鐘錶美學—除了指示功能,更大力著墨於面盤設計,以詮釋別出心裁的時間故事。2021年最佳複雜功能女錶以象徵歡樂與希望的仙子為視覺主角,在半透明藍色琺瑯面盤的襯托之上,小仙女的魔法棒輕巧地以逆跳方式指示分鐘,小時則呈現於下方圓形視窗當中。

延伸閱讀


Grand Seiko Series 9 系列白樺樹錶款

Men’s Watch Prize 最佳男錶

在以瑞士為主導的鐘錶品牌之列,Grand Seiko 以日式美學自成一格,藉由不過分花俏的洗鍊氣息,更顯技術革新與良好質感。本屆榮獲最佳男錶的 Series 9 系列錶款,搭載去年研發推出的專用機械機芯Caliber 9SA5,高振頻與充足儲能,兼顧準確度與實戴性,而面盤設計以製錶工坊四周的白樺樹為靈感,意喻大自然與時間本質,頗有禪風療癒感。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Jumbo” Extra-Thin

Iconic Watch Prize 最佳經典錶

系出自1972年代面世,為當代運動風手錶定調的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其八角形錶殼、外顯的錶圈螺絲…設計元素的辨識性不在話下,並同時沿用原版的39mm錶徑(皇家橡樹在推出之際可是震撼當時市場的大尺寸,因此有 Jumbo 的暱稱)、推出至今已超過40年的超薄自動上鍊機芯 2121,原味呈現之餘更是此15202型號家族首度採用綠色漸層面盤,為教科書級別的經典款注入獨有美感。


Zenith Chronomaster Sport

Chronograph Watch Prize 最佳計時錶

從曝光以來就是年度風雲腕錶之一,Chronomaster Sport 可說是最能代表 Zenith 品牌DNA的系列之一,內在搭載品牌50多年來最出色有指標性的高振頻、可準確判讀至1/10秒的 El Primero 機芯進化版,沿伸至外型設計,則以相呼應的都會運動氣息呈現,是2021年最帥勁有型的錶。


Louis Vuitton Tambour Street Diver Skyline Blue

Diver’s Watch Prize 最佳潛水錶

Louis Vuitton 在2002年以推出首個腕錶系列 Tambour 敲開鐘錶大門,英姿颯爽的品牌調性重現在設計細節,如取材自大鼓的上窄下寬輪廓的錶殼,弧型錶耳、對應時標位置刻在外側錶殼的12個品牌字母…系列新款潛水錶呼應 sports chic 風潮,為專業功能帶入多元顏色與快速更換錶帶系統,上山下海或日常或正式都不出錯。


Chopard Flower Power

Jewellery Watch Prize 最佳珠寶錶

全世界只有這一只的 Flower Power 來自Paradise天堂主題紅地毯頂級系列,是 Chopard 將最容易被欣賞且永遠有新意的大自然造物,以亮麗繽紛的寶石打造出童趣夢幻的風格之作,珠寶錶精心地用總重約76克拉的粉紅色藍寶石、梨形及明亮式切割鑽石,完成這件花環造型腕錶,質感光采越看越討喜。


Tudor Black Bay Ceramic

Petite Aiguille Prize 小指針獎

鎖定訂價界於瑞士法郎CHF 4,000~10,000之間的最出色腕錶,今年由 Tudor 拿下獎項!Black Bay 系列向來是入手 Tudor 的絕佳首選,它的辨識設計特點,如大型錶冠和俐落線條源自於品牌在 1958 年推出的Oyster Prince Submariner,「雪花」指針則是借鑒1970年代法國海軍選戴 Submariner,指標度、復古特色與精良品質,再加上每年推出新色或材質,皆是受推崇主因。


Louis Vuitton Tambour Carpe Diem

Audacity Prize 大無畏精神獎

藝高膽大的 Louis Vuitton 鐘錶工坊把手繪琺瑯、金工雕刻、寶石鑲嵌、跳時、逆跳分針、動力儲備指標…豐富龐雜的製作工藝與機械功能全都集結在一款腕錶裡,更狂的是持續16秒的活動人偶報時裝置—啟動右側蛇型按鈕,蛇頭抬起即可顯現骷髏額頭下的小時視窗,蛇尾則擺動指示分鐘,同時骷髏頭下巴會打開顯示「Carpe Diem」(把握這一天)的標語,看時間這件事從來沒有這麼過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