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你的老帽有多久沒洗了?日常清潔、深度清潔該用什麼洗劑+怎麼洗一次告訴你

天氣一瞬間轉涼,大家紛紛將帽子拿出來搭配造型,其中又以棒球帽出鏡率最高!只不過,你有多久沒有洗頭上的那一頂老帽了呢?

Photo/ Instagram

你的老帽有多久沒洗了?日常清潔、深度清潔該用什麼洗劑+怎麼洗一次告訴你

許多人經常在沒時間整理頭髮的時候,選擇戴上一頂帽子出門,既可以遮蓋掉自己一頭亂髮的窘境,又可以為整體穿搭增添幾分造型感。然而,即使是冬天,人的頭皮也還是會出油、出汗,尤其是有在化妝的大家,靠近額頭的帽簷處應該多少都有沾染到底妝⋯⋯。這個禮拜找個空擋時間,把手中有的棒球帽都好好洗一遍吧!

延伸閱讀


棒球帽清潔步驟

基礎清潔

1、在臉盆或是乾淨的水槽中注入冷水,加入中性洗劑後攪拌使其起泡。

2、將帽子靜置在泡泡水5~10分鐘的時間。

3、取出帽子之後,用清水將帽子沖洗乾淨,過程中動作盡量溫柔,將帽身擰乾;帽簷的部分則是用一條乾淨的毛巾將水分吸乾,切勿用擰的,以免帽子變型。將大部分的水吸乾後,掛在衣架上晾乾即可。



深層清潔

而就像前言所說的,有習慣在上妝的話,靠近額頭的帽簷處應該多少都有沾染到底妝,如果有許久未好好地清洗帽子,前述的基礎清潔就有點不夠力。

1、為了去除帽子上的頑漬,這時要選用具有護色功能的含氧漂白劑/粉(oxygen bleach),含氧漂白劑藥性較為溫和,比較不會傷害到面料。將含氧漂白劑加入溫熱水(約45~50℃),建議可以佩戴手套施作,避免刺激皮膚。


2、將帽子浸泡在水中,針對想加強去污的部位,再撒上些許含氧漂白劑/粉,用牙刷輕輕的將污漬刷掉。

3、讓帽子靜置在洗劑水裡面約1個小時,取出後重複基礎清潔的步驟(3)即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