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週注目】劇場男神女神大膽上演禁忌愛戀《明年,或者明天見》

楊景翔演劇團於2015年3月13日~3月29日,於台北水源劇場推出14場全新製作《明年,或者明天見》。由黃金組合—編/導楊景翔+音樂總監陳建騏+莫子儀+謝盈萱+高英軒+蔡佾玲,為你獻上以台灣為背景,橫跨80年代至今的動人愛戀故事。
【當週注目】劇場男神女神大膽上演禁忌愛戀《明年,或者明天見》

Text and Photo/ 楊景翔演劇團  編輯/ 顧軒

跨越30年的情愛故事

那是八〇年代的艷熱南方都城,一間新建的汽車旅館。某個冬夜,一對男女經歷一夜偷歡,隔日醒來,依舊得回返面對各自的家庭;而這段兩人都不願割捨的真愛旅程,究竟能否繼續?如果約定每年一會,到底還能持續多久? 

三十年後的二十一世紀,同樣一間汽車旅館,卻隨著時序遷移顯得過氣老舊。雖說景物依舊,但人事早已更迭,一名男子入住後便再也不想離開,以館為家,性伴侶每日更新;突然間,一名女子出現了,她賴著不走,中斷了他每日一會的私密計畫,她窺探他記下的伴侶檔案,在這段充滿懸念的情愛故事裡,他們各自又背負著什麼祕密? 

 

關於《明年,或者明天見》

編導楊景翔以《明年此時》與《備忘錄》兩齣西方經典劇作為靈感發想,重新改寫一齣以台灣作為時空背景、橫跨八〇年代至今的兩段愛情故事。從外遇一夜纏綿後,長達20年的一年一會,與一夜激情後3天2夜的速食愛情為雙主軸,探究是「因愛而做」還是「因做而愛」。演繹出兩個世代對於「承諾」與「不承諾」的愛情觀與人生觀,演員陣容也堪稱劇場界的一時之選,外型與演技兼具的男神女神組合 「莫子儀+謝盈萱+高英軒+蔡佾玲」,並以充滿實驗精神的創作概念,將劇場幻化成一間30年歷史的老汽車旅館,兩條故事線在這間老汽車旅館中交錯展開,卻又巧妙地相互牽繫。道出台灣從80年代至今,最熟悉的時代記憶與橫跨30年的精彩愛情故事。

演出時間|2015/3/13~3/29(共14場)

演出地點|臺北市水源劇場(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購票網址|兩廳院售票網(http://goo.gl/esWRbU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