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週注目】劇場導演黎煥雄最深刻的生命告白《星光劇院》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改變什麼?最想再見到誰?」資深劇場導演黎煥雄最深刻的生命自白,邀集夢幻組合——李天柱、蕭艾、陳建騏同台傾訴歲月流轉。
【當週注目】劇場導演黎煥雄最深刻的生命告白《星光劇院》

Text & Photo/國家兩廳院 

多以改編華文文學為創作作品的黎煥雄導演,在面對人生即將邁入下一階段時的恐慌,構思二年、以自身生命體悟寫下原創劇本《星光劇院》,描述父子關係、糾結三代劇場人的怨懟糾葛。《星光劇院》力邀金鐘影帝李天柱、金鐘影后蕭艾、劇場天后徐堰鈴、京劇名角盛鑑等夢幻演員名單同台演出,以劇場人的故事與觀眾一同經歷尋找生命出口的每一種可能。

黎煥雄:「這個故事就是我的血和肉。」

因為創作原型與架構來自於導演個人生命經驗,讓這一次的《星光劇院》有別以往黎煥雄風格詩意而強烈、充滿神秘色彩的「黎式風格」,黎煥雄笑著說,與演員們每一次的排練工作,都是一次自我整理的過程,後來想通,「只有真心的告解和懺悔,才會引發內心的力量。」

李天柱、蕭艾及盛鑑首度合作的夢幻名單

黎煥雄導演在選角上,更強調演員能否對應內心情感及詮釋時間厚度的真實性,特別強調「生命厚度」及「劇場熱情」,經過長達一年才確定的演員陣容,除了有首度合作的李天柱、蕭艾、盛鑑等資深演員外,還有合作默契十足的年輕演員。

三十餘年的戲劇人生,時間的滄桑讓李天柱更珍惜每一次的演出,這齣戲讓李天柱最有感的是:關於「熱情」,「如果對生命失去了熱情,所有的一切都是假象,經不起探討。」在劇場蟄伏已久的蕭艾,參與《星光劇院》排練後,也引發思考多年的演員生活留給自己什麼?「演員在排練場上,不好可以再來,但當我們在回顧自己過往生命時,永遠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人力飛行劇團《星光劇院》

時間:05/29(五)19:30、05/30(六)19:30、05/31(日)14:30

地點:國家戲劇院

票價:500 800 1200 1600 2000 2500

主辦單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

售票網址:http://goo.gl/xoWJQ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