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夏日週末該去哪?「藝文展覽懶人包」讓你免煩惱!

《美麗佳人》為你整理了本月精彩的藝文展覽訊息,從大型展出、古典音樂、視覺裝置等,讓你只要按圖索驥就能輕鬆消暑!
夏日週末該去哪?「藝文展覽懶人包」讓你免煩惱!

Edit/Pat Ku Photo/台北市立美術館、松菸誠品、台南DMG兜空間藝廊、Venue TKG+ Projects 台北

都說夏日週末別待在家。

一來,雖然冷氣吹來透心涼、很好睏,但每當收到電費帳單時,也會讓自己的血壓直飆高,二來,如果你平常是個上班族,可能很少有機會去外頭逛逛曬太陽;所以,何不趁著週末假期規劃點不同的出遊行程?不管是跑到戶外透透風、享受大自然美景,或是看看《美麗佳人》小編為你整理的本月藝文資訊,按圖索驥遊覽,說不定會有另一重全新的夏日體驗!

 

台北市立美術館——《製造意義》

展期:即日起至8/30

適合族群:喜歡深度了解當代藝術、不拘泥單一論述的藝術愛好者

由北美館呈現的《製造意義》特展,依循藝術家不同的觀察角度,投射出集體的生活願景,讓思想孕育未來,並製造出能被後世留存的永續意義。是今年夏季,不可錯過的全新展出!

 

松菸誠品表演廳——《世紀光芒-耶路撒冷四重奏》

演出時間:6/14

適合族群:喜愛古典音樂的樂迷

讓英國《泰唔士報》也為之喝采的耶路撒冷四重奏,被譽為中生代弦樂四重奏天團,這次特應誠品之邀,來台演出包含舒伯特《死與少女》、莫札特第14號弦樂四重奏等多首經典,樂曲不但考驗表演者的演出技巧,更是所有古典樂迷不容錯過的夏季盛宴。

 

台南DMG兜空間藝廊——《DMG * Ro Hsuan Chen 陳若軒影像創作展》

展期:即日起至7/26

適合族群:喜愛影像、詩意視覺的文藝青年

曾舉辦多次裝置展出的兜空間,這回將觸角延伸至影像創作,邀請旅行攝影師陳若軒以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底片漏光等不同技巧,敘述時間的順流與逆向,讓實體空間和夢境遙相呼應,恰巧連結了兜空間在新舊交融間仍致力保有的歷史樣貌。

 

Venue TKG+ Projects 台北——《前衛吃錯藥-楊嘉輝個展》

展期:即日起至6/28

適合族群:喜歡以叛逆角度觀察社會變遷的藝文迷

從不畫地自限的耿畫廊,希望能為以視覺藝術為主的展示空間增加更多可看性,特邀策展人郭昭蘭與香港聲音藝術家楊嘉輝,以「聲音可以作為武器嗎?」作為開端,展出三件形式概念各異的聲音裝置,用創作回應近期香港社會變遷所帶來的影響,讓作品成為觀者思考與感知的觀點來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