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週注目——賴志盛個展《這》,專屬「此時、此地、此身」的純淨魅力

「我的創作在哪,我創作了什麼?如果有一個動作可以形容它,那該像是某個鬆手的瞬間。」——藝術家賴志盛。
當週注目——賴志盛個展《這》,專屬「此時、此地、此身」的純淨魅力

Edit/顧軒 Text&Photo/誠品畫廊

在這追求科技跨界的年代,能夠以澄澈的概念,嚴選物件與手法進而堆砌畫面,呈現出強大的空間與心靈張力的作品已經越來越少。

這次誠品畫廊推出的賴志盛個展——《這》,就好比一杯看似清淡、入喉後卻後韻無窮的絕品好茶。觀展時,請先細細體會藝術家的作品概念,再慢步瀏覽,你將會發現賴志盛的作品是如此簡單卻又充滿力道,這也是本月小編非常推薦的特展之一。

展覽中最大的一件作品,是與展覽同名的裝置《這》。藝術家在誠品畫廊超過20米長的展廳中製作一個幾乎同尺寸的新天花板,四邊僅留25公分的狹小空隙,從天花板懸吊下來,離地183公分,上方裝置無數燈具。

這懸浮在空中、壓低的巨大雕塑,對站在下方的觀眾造成巨大的壓迫感,產生人與空間對峙的強烈氣氛。行走在其下,黑暗中唯一可見的是四周的微光,不僅標誌展廳的「邊緣」,亦放大了觀眾對此空間的身體感和臨場感。

展覽資訊

展出名稱:賴志盛個展─這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7/12

展出地點:台灣11073台北市松高路11號5樓(誠品畫廊)

http://goo.gl/uhI0e0

關於藝術家賴志盛:1971年生於台北。近年個展包括2011誠品畫廊「作為一種例外於現實的狀態-賴志盛」;2013伊通公園「即刻」。2011作品《原寸素描》於2012受邀參展倫敦海沃美術館「不可見:看不見的藝術1957-20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