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窺探大師私領域—森山大道《A Room》個展

森山大道將以《A Room》為題,在奕安畫廊台北展出以女性情慾元素為主體的作品,私密且細膩,呈現大師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向。
窺探大師私領域—森山大道《A Room》個展

Edit/ Pat Ku  Text&Photo/ 亦安畫廊台北

關於《A Room》

2008年《Playboy》日本版六月號中,森山曾說過:「要是哪一天下半身不行了,只要頭腦還清楚,手指還可以動的話,我想用8x10拍裸體呢,這當然是我期盼的夢吧。如果可以達到那個地步,不是太棒了嗎!這樣,我的攝影就會更上層樓!」

而事實上,早在1968年的「Provoke挑釁」、1970年代的「Hunter獵人」,森山大道便已經有多件拍攝室內風景、神秘女體的作品。即使影像中不見移動過程的動態拍攝,不見漫步街頭時的隨機快門,憑著作品中常見的局部特寫風格,以及對於臉部表情的模糊描寫,這些室內作品是十足「森山式」的手法技巧。 

歷年最獨特的作品

提起森山大道,大眾普遍連結的是他經典的街拍系列,而此次個展《A Room》突破既定印象,展出藝術家於室內的創作——其中不乏以帶有情慾元素的女性為拍攝主體,畫廊現場展出40餘件作品,呈現大師私密、獨特的另一面向。

開幕當晚森山大道將舉行《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大藝出版社)的新書發表暨座談會。結合亦安畫廊台北的展覽《A Room》,與大藝出版社自製台灣街拍的攝影書,台灣的粉絲,將有機會同時看到森山浪漫又冷酷的黑白與彩色作品,是今年森山迷最值得期待的展出與活動。森山大道也將親自出席開幕酒會(7/4)現場,鐵粉們可千萬把握與大師面對面的機會。

《森山大道 Moriyama Daido – A Room》

展出時間:07/04 – 08/01

開幕酒會: 07/04 Sat. 3pm (藝術家將出席開幕酒會 )

展出地點:亦安畫廊台北 aura gallery taipei;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13號1F 

連結網址:http://aura-taipei.com/

*本次展覽部分作品不宜兒童觀看,十八歲以下禁止進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