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你一定要知道的攝影師!紐約文青教主 Ryan McGinley東京開展

誰是藝術圈和時尚界爭相邀請合作的寵兒?攝影師Ryan McGinley絕對在鋒頭上。

撰文:昭編 圖片提供:Tokyo Opera City Galley

你一定要知道的攝影師!紐約文青教主 Ryan McGinley東京開展
 
 
裸身的男女、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色,以及絕對的夢幻感,這是最受注目的紐約攝影師 Ryan McGinley的作品。正在東京 Tokyo Opera City Galley 盛大開幕攝影展《Body Loud》。
 
 
 
Ryan McGinley可以說是發跡甚早的攝影師,2003年,他25歲時就已經在紐約藝術殿堂惠特尼博物館舉辦個人展覽,得到藝評一致好評,並被喻為當代最重要的美國攝影師。他在成名之前,作品就散見於《Dazed & Confused》和《iD》等獨立雜誌中。而後他替《Porter》拍攝的名模Natalie封面、碧昂絲和影后Jessica Chastain,更以獨樹一格、宛如當代嬉皮的攝影風格震撼了時尚界。
 
 
他完美結合對自然景致與對人的喜好,讓裸身的模特兒在自然中詮釋出夢幻張力,宛如垮世代《在路上》的當代版本,事實上,他每次與模特兒們出外景時,也會租一台大巴士,宛如公路旅行般,記錄旅程的點點滴滴。Rya 以迷離的自然色彩,營造出迷惘、徬徨和極度自由的青春頌歌,猶如烏托邦般令人著迷。
 
 
他的作品也極度充滿美國風格,除了捕捉西部和北部的景色,更有許多美國舊時代的象徵。此次大展精選過去《Meeting》、《Road Trip》、《Morrissey》等重要作品,又剛好在離我們不遠的東京開展,絕對值得一探究竟。展期即日起至7月10日。www.operacity.jp/ag/exh187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