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不可錯過的當代視覺衝擊!藍騎士藝術空間《I WANT》特展

藍騎士藝術空間(Bluerider ART)首次邀請到英國策展人 Lauren Xandra 合作策畫紐約籍藝術家 Jonathan Rosen 與 Tom Smith 聯展《I WANT》,以當代的強烈視覺效果,展現深藏內心的渴望,將在6/7~7/23於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

Edit/ Pat Ku Photo & Text/ 藍騎士藝術空間

不可錯過的當代視覺衝擊!藍騎士藝術空間《I WANT》特展

向來致力於與藝術單位合作藝術推廣的 Bluerider ART,繼2015年與芝加哥 Zhou B Art Center 正式結盟合作展出芝加哥藝術家聯展後,Bluerider ART 首次邀請到英國策展人 Lauren Xandra 合作策畫紐約籍藝術家 Jonathan Rosen 與 Tom Smith 聯展《I WANT》。

Lauren Xandra 策展經驗也相當豐富,曾於紐約大都會美術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美國紐約MAD美術與設計博物館(The 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英國牛津艾許莫林博物館(The Ashmolean Museum)以及高古軒藝廊等策劃過重要展覽。「一直以來我對於美學哲學以及東方藝術史不僅有興趣還有深入研究,」對於首次來台的 Lauren Xandra 開心的表示,「很高興 Bluerider ART 邀請來台,我希望把此次雙人聯展作為與大家交流當代藝術文化的第一站。」

紐約籍藝術家 Jonathan Rosen 以「I WANT」表現內心渴求

Jonathan Rosen 畢業於 VCU Brandcenter 廣告學系,過去於廣告界擔任創意總監的經歷使他深切地感受到文字、影像和宣傳對人們產生的影響力。現為全職藝術家的他,以概念性的拼貼與挪用藝術手法創造出夢想來揭開每個人深埋心中的渴望。2015年11月底 Jonathan Rosen 與巴黎時尚概念品牌 Colette 合作發表創作,適逢巴黎遭遇恐怖攻擊,他將具有巴黎美好憧憬的明信片作排列,再搭配「I WANT PEACE」呼應巴黎人當下的心聲,以創作與時事作連結,塑造成無形力量。以「I WANT」為主題的系列運用大量收集的現成物拼貼與鏤空的現代感字體,展現文字與圖像結合的視覺張力,藉由作品呈現脆弱卻真實的自白,為觀者提供一個隱蔽的空間,反思自身渴求。

紐約籍藝術家 Tom Smith 以強烈視覺效果反映內心潛意識

Tom Smith 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校,深感現代數位化的產物逐漸抹滅藝術創作的光環,其作品順著數位時代中的藝術脈絡作出充滿想像的詮釋構圖。Smith 的作品看似經由機械和數位化的方式做處理,實際上卻皆為親手繪製的作品,呈現3D效果般立體的驚艷視覺。如同百葉窗葉面的擺動可以控制光的進出與室內的明暗,Smith 的創作像是在整理其內心的想法和外界觀者的想像,而這些均反映在作品上,使之不受定義所侷限,也因此觀者可以自由地產生連結。對 Smith 而言,這是一個永不停止的實驗過程,同時也是讓我們反思自身認知、意識與潛意識的課題。

展覽資訊

Bluerider ART 《I WANT》

展期:2016. 6. 7 - 2016. 7. 23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9:00 – 18:00

地點: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