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反博弈!堅守美麗澎湖海洋—環境裝置藝術展《孩子的海洋》

由學學文創志業主辦,海洋公民基金會、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協辦的《孩子的海洋A Sea to Our Children》環境裝置藝術展,要以藝術文化之力、反映社會議題,堅定反對澎湖賭場設置的二次公投政策,為孩子堅守這片美麗海洋。
反博弈!堅守美麗澎湖海洋—環境裝置藝術展《孩子的海洋》

圖文提供/學學文創

引發爭議的「澎湖博弈公投」,歷經2009年的否決之後,又將在2016年10月15日重啟二次公投。這項議題不但引起當地人注目,也讓許多公民團體、藝術家以及學學文創感到無比憂心。

除了博弈,澎湖其實有更好的選項

學學文創志業創辦人林伯實表示:「我熱愛澎湖這塊土地,我跟家人曾經去過無數次,這是台灣最美的海島。博奕這件事情,是一個全面性的毀滅,它不但污染了人心、污染了未來、污染了文化、污染了環境。」林伯實先生也憶起,當年曾受攝影大師杉本博司之邀,前往瀨戶內海了解日本是如何透過當地美好的自然文化,發展出深受國際矚目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在聽說澎湖要舉辦二次博弈公投之際,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與藝術家林舜龍見了面,林舜龍在瀨戶內藝術季做的作品深深打動了她,徐莉玲女士便詢問藝術家說,「有沒有意願一起合作?透過藝術發聲、讓更多人注意到澎湖博弈公投?」林舜龍先生旋即答應,邀請策展人林育世、陳幸均,與眾位藝術家夥伴一同加入,更促成了這次深具社會意義的《孩子的海洋》環境裝置藝術展。

為孩子打造希望,做自己家園的主人

在你我心中,澎湖的美好沒有另一座海島得以取代!對這次展覽的藝術與策展團隊、主辦單位以及關注博弈議題的公民團體來說也一樣。如果,可以用藝術與文化為這塊土地打造更長遠的未來,而不是靠著設置賭場進行短視的經濟開發,相信能為澎湖孩子打造更有希望的未來藍圖。

這次在學學白色空間舉辦的《孩子的海洋(A Sea to Our Children)》環境裝置藝術展,就號召了來自日本與台灣的多位藝術家共襄盛舉,希望讓大家看到這群熱愛澎湖的朋友為「反博弈」付諸的努力。此外,也會在10/14舉行《不要說再見 澎湖灣》音樂會,牽繫眾人的力量、讓台灣的政治人物聽見人民的聲音。請大家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站出來,拒絕在澎湖設置賭場的政策,成為真正守護自己家園的主人!

展覽資訊/

《孩子的海洋》 A Sea to Our Children

環境裝置藝術展

展覽期間:2016/10/03(一) - 11/20(日) 每日11:00-18:00

展覽地點:學學白色空間  XUE XUE WHITE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7樓

導覽預約:02.87516898#321

網址:http://sea.xuexue.tw

 

策  展  人 │林育世

協同策展人 │陳幸均

藝  術  家 │林舜龍 ‧ 景山健 ‧ 張詠捷 ‧  Yannick Dauby ‧ 蔡宛璇

影 像 製 作│林建享 ‧ 黃裕順 ‧ 謝學榮

 

主辦單位│學學文創志業

協辦單位│海洋公民基金會、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公益支持│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