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獻給深愛土地的攝影記述,北美館《另一種目線—王信攝影展》

北美館《另一種目線—王信攝影展》,圍繞著攝影師王信的作品與攝影時間雙主軸,集結攝影生涯最具代表性的14個主題與系列,是她獻給最深愛土地的珍貴攝影記述。
獻給深愛土地的攝影記述,北美館《另一種目線—王信攝影展》

圖片與文字提供/台北市立美術館

身為七〇年代台灣報導攝影先河攝影師,王信秉持「人該尊重不同文化與生活型態」的信念,在當年深入達悟族領地、紀錄他們珍稀的生活樣貌,更走訪台灣九大原住民族群,詳實拍攝了濃厚的鄉土關懷、滄海桑田的自然變遷。

「在從心之年竟會答應北美館的邀請舉辦個人的展覽,像天方夜譚一樣…我一向不願把攝影只當做個人表現的東西,對我而言,攝影的功用和價值是在它的記錄和報導性上,它是不是個人的藝術並不重要。」台灣報導攝影先驅攝影家王信,在本次報導的導言中謙遜地說道。

本次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特展《另一種目線—王信攝影展》,圍繞著作品計畫與攝影時間雙主軸,集結王信攝影生涯最具代表性的14個主題與系列,蒐羅自1970年代起,王信走訪台灣田野紀錄的城鄉樣貌,經過北美館展覽策劃的梳理,讓本次展覽呈現近半世紀未發表的創作遺珠,包含首次曝光的學生時期作品、初次發表關於消逝原住民文化的《霧台、好茶、三地門、大社》(1975),以及多為首次展出的《澎湖風土記》(1979,1989)系列作品,並收錄2003年始拍攝的即興數位攝影作品以及藝術家隨筆,在在展現藝術家對土地的關懷與其深切的人文目線。是喜愛報導攝影、對人文與土地深感關懷的你,非得前往一探的大展。

展覽資訊

另一種目線—王信攝影展

Line of Vision—The Photography of Wang Hsin

展期:即日起至2017年3月5日

地點:北美館三樓3A、3B

展覽策劃:雷逸婷

網址:http://www.tfam.museu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