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開春笑到流眼淚!我城劇場《請你閉嘴!》城市舞台三月上演

還記得去年我城創團作《我記得⋯》帶來的感動?今年三月,我城要以全新的瘋癲喜鬧劇《請你閉嘴!》,在城市舞台邀你感受一氣呵成的過癮節奏。
開春笑到流眼淚!我城劇場《請你閉嘴!》城市舞台三月上演

文字與圖片提供/我城劇場

三月,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城劇場將推出二號作品《請你閉嘴!》,這部經典作品與我城創團作《我記得⋯》的抒情詠嘆調性截然不同,鬧到瘋、笑到流眼淚!保證是你今年開春最值得買票支持的紓壓劇場作品。

本劇改編自英國劇作家 Michael Frayn 的經典笑鬧劇,劇情描述彭風導演、過氣女星、萬年B咖、軟飯男星、俗辣小模,這群瞎咖賭上身家的搏命演出。導演陳培廣用擅長的細膩手法,要以《請你閉嘴!》挑戰你身體裡的笑鬧神經。劇名《請你閉嘴!》英文原名為《Noise Off》,是劇團開演前舞台監督用來提醒後台工作人員與演出者「保持安靜」的專業術語,在劇作家 Michael Frayn 的神來一筆下,轉化成了這齣叫人捧腹大笑的經典笑鬧劇。

專業演員化身「台上瞎咖」、衝破第四面牆的「後台直擊」

《請你閉嘴!》所描述的,是一群不到位的三流演員,他們卻要演出一齣處處破綻、荒腔走板的灑狗血文藝大戲。《請你閉嘴!》之所以好看的原因也在此處,現實生活中的專業演員,在舞台上不斷切換身份,但隨者劇情走向崩壞、角色進入崩潰的境界,台上不斷發生對不上拍的笑料。至於,這樣的笑料究竟是原本的荒謬設定,又或是演員的真實反應⋯就留待你進場細細玩味解讀。

另一大看點,則是暗藏玄機的舞台設計!看似簡單的景片,卻能創造出「平行時空」的視覺錯位,讓上一秒還在原地的角色,下一秒又突然出現在料想不到的位置上。同時,本劇還要帶領觀眾衝破第四面牆,在觀賞過程中直擊神秘的後台景色。媲美魔術手法的舞台設計,保證令你驚嘆之中又帶著無盡感動。

神秘「Preview」場,吸睛推出

除了堅強的創作群陣容、充滿魔力的舞台設計之外,《請你閉嘴!》更大膽宣告「Preview」場次加開!所謂的 Preview 預演場,是在首演之前,搶先讓觀眾進場觀看「接近完成」的演出,而舞台上更有可能發生各種未知的突發狀況。到底⋯台上的笑場、失誤、不按故事發展的情節,是真假未明的戲中戲,還是它根本就是劇場最真實的工作樣貌?讓我們賣個關子,留待你進場之後,一切才會真相大了個白。

演出資訊:

我城劇場二號作品《請你閉嘴!》

演出時間:

2017/03/21(二) 19:00 — Preview 預演場(票價千元有找,另售活動套票)

2017/03/22(三) 19:30 — 集企暖心公益場

2017/03/23(四) —25(六) 19:30、3/25(六)—26(日) 14:30,演出共五場

演出地點: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3段25號)

製作|我城劇場

原著|Michael Frayn

改編暨導演|陳培廣

演員|呂曼茵、單承矩、李建常、楊景翔、王鏡冠、彭浩秦、許雅雯、胡大器、李安琪

舞台設計|劉達倫

服裝設計|王世信

燈光設計|曹安徽

音樂設計|柯智豪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ECGY0D

更多最新消息,請見官網 www.wetheater.show,或臉書搜尋「我城劇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