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Zaha Hadid、Martin Margiela、Robert Rauschenberg,最火熱全球展覽關鍵字

放眼2017年春季,全球展覽吹起了一股大師回顧風潮!無論是已故建築大師 Zaha Hadid、引領當代藝術三維表現的 Robert Rauschenberg,再到低調有才情的時裝大師 Martin Margiela,都是你無法忽略的全球展覽熱搜關鍵字!
Zaha Hadid、Martin Margiela、Robert Rauschenberg,最火熱全球展覽關鍵字

圖片提供/Serpentine Gallery、Tate Modern、Mode Museum

Zaha Hadid的早期創作

2016年春季,建築師 Zaha Hadid 心臟病猝逝的消息傳來,時至今日仍讓許多人不敢置信。放眼望去,她的作品遍佈世界各地,用流體線條帶給世人全新的建築視野;她對美學的思考批判、對建築的遠大抱負,也令她成為首位奪得普利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位於倫敦肯辛頓花園的蛇形藝廊(Serpentine Gallery),便特別舉辦《Zaha Hadid: Early Paintings and Drawings》特展,藉此紀念這位與藝廊擁有深厚交情的大師。內容集結 Hadid 極少曝光的早年畫作和手繪草圖,透過這些作品,觀者不僅能感受她超凡的藝術天賦,還能透過手稿理解她的創意是如何自在揮灑、付諸實踐。

展期即日起至2月12日

www.serpentinegalleries.org

 

集景藝術大師 Robert Rauschenberg 降臨

由泰特現代美術館舉辦的《Robert Rauschenberg》回顧展,被視作今春倫敦最強大特展之一,展覽甫開幕,便贏得《衛報》等多家媒體五顆星盛讚。細數藝術大師 Robert Rauschenberg(1925-2008)最標誌性創作,莫過於將平面油畫與日常物件大膽混搭,展現概念與手法皆相當前衛的三維美學觀,此舉也為後世藝術家帶來深遠影響;回望自由奔放的六〇年代,Rauschenberg 更是與安迪沃荷(Andy Warhol)齊名的普普藝術先驅,地位可見一斑。這次泰特主辦的《Robert Rauschenberg》特展,便一次集結 Rauschenberg 橫跨六十年創作生涯的多種創作,更是自2008年大師離世後的首度作品回顧!總算,我們得以親身見證 Rauschenberg 是如何用創作掀起藝術革命的珍貴歷程,機會難得。

展期即日起至4月2日

www.tate.org.uk

 

Martin Margiela的愛馬仕時光

低調、甚至有點反媒體的 Martin Margiela,1979年於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便以前衛服裝解構技法、大膽細膩的面料處理方式聞名於世。1997年,愛馬仕任命 Margiela 擔任女裝創意總監的消息一出,更註定為這歷史悠久的法國時裝品牌注入嶄新生命!細數 Margiela 為愛馬仕操刀的六年時光,共打造出12個令人記憶猶新的服裝系列,讓穿上愛馬仕的女人不僅典雅自信,還能體現強烈的個性特質。現在,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時尚博物館(Mode Museum),便以神秘時尚設計師 Martin Margiela 為主體,集結他1997至2003年擔任愛馬仕創意總監的創作譜系,呈現令全球時尚迷為之瘋狂的年度大展—《Margiela – The Hermès Years》。本次展出,絕對是 Martin Margiela 與愛馬仕交織出的緊密時光最好見證,也讓你我望見,他的設計是如何持續在時尚圈發酵並獨領風潮。

展期自3月31日至8月27日

www.momu.b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