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衝破你的想像邊界!《美麗佳人》六月藝文展演推薦

六月即將到來,準備好要觀賞哪齣舞蹈、劇場或展覽了嗎?如果拿不定主意,就來看看《美麗佳人》為你推薦的四組藝文展演,保證檔檔精彩、錯過可惜!
衝破你的想像邊界!《美麗佳人》六月藝文展演推薦

圖片提供/雲門、學學、非常林奕華、誠品畫廊

六月有什麼藝文活動值得前往一看?《美麗佳人》為你嚴選四項展演,從舞蹈、戲劇再到攝影展覽,保證檔檔強打。趕緊上網訂票、預留時間吧,讓你的初夏時節過得精彩又充滿想像力。

跟著布拉瑞揚舞團,在淡水夕照下漫舞

「每個人都應該經常沈醉,沈醉於酒、詩歌、美德。無論沈醉於什麼,只要沈醉就好。」按著法國詩人波特萊爾的話語,編舞家布拉瑞揚讓舞者赤足,在淡水雲門劇場的戶外草原上恣意伸展身體,拋開羈絆、在大自然裡盡情歌舞。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成為都市人困難重重的遙想企盼。那就來吧!在淡水夕照下,趁著夏夜晚風,讓我們斜坐野餐墊、無需正襟危坐,望著《無,或就以沉醉為名》,順著音樂與舞蹈,沈醉在你想要的沈醉中。

演出名稱:布拉瑞揚舞團《無,或就以沉醉為名》

演出時間:6/17~18

演出地點:淡水雲門劇場

 

開啟左心房、右心室,與攝影來場溫柔對話

「攝影作品像是牆壁上鑿了洞,讓視線穿越畫框,連結左心房與右心室的電流與血液,中和現實世界裡過多的理性與孤寂。」曾獲台灣與國際多項大獎的旅歐攝影師張雍,現於學學白色空間展出生平最大規模攝影個展《左心房/右心室》,內容包括九個系列與281件攝影作品。最引人注目的〈月球背面的逃難場景〉系列,源自張雍置身斯洛維尼亞、克洛埃西亞邊境難民潮的現場觀察,展場佈置特以非線性、非報導攝影方式,以筆記拼貼牆面上,讓觀眾望著作品,就能擁有每則故事在眼前發生的特殊臨場感,值得喜愛攝影的你前往一探。

展覽名稱:《左心房/右心室—張雍作品 2003-2017攝影展》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8/27

展覽地點:學學白色空間

 

福爾摩斯幫你把心找回來

如果心還會痛,是不是證明自己還有救?睽違許久的非常林奕華,即將在六月底帶來原創新作《福爾摩斯 心之偵探》,靈感來自柯南道爾原著小說,不僅話題正熱,還要重重破解現代人九種心魔。舞台上,由九位演員輪流搬演福爾摩斯與華生,用整整三小時,把死去的心給重尋回來。如果英國BBC版本,是讓福爾摩斯尋找自己究竟藏著什麼過去,《心之偵探》則是開啟多重視窗、進行自我辯證,帶領觀眾找到被現代生活埋葬的一顆真心。

節目名稱:非常林奕華《福爾摩斯 心之偵探》

演出時間:6/30~7/2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戲劇院

 

三十而立的藝術創意

也許你早就無痛過關,也許你正處在這階段,心底滿是焦慮徬徨。誠品藝廊《三十 An Ode to Thirty》特展,便邀集多位正處於這階段的青年藝術家,以及前輩藝術家在同一年齡創作的作品,包括夏陽、司徒強、連建興、李吉祥、林書凱等人,每個人都代表一種時代切片,有人在意內在精神、有人對現實環境、技藝精進更為在意,我們不難從這展覽中看見他們的思緒脈絡,更能在不同年代的作品對照下,看見我們走過何處、此時位於何地、未來又充滿什麼可能。

展覽名稱:《三十 An Ode to Thirty》

展覽時間:6/24~7/23

展覽地點:誠品畫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