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台韓精銳藝術家出動、打破既定觀展體驗!北美館《社交場》即日登場

由策展人蕭淑文策劃,邀集台灣精銳表演藝術家,與韓國光州市美術館的七位當代藝術家,北美館《社交場》特展(現在起至9/17),保證今夏最奪人眼球的特殊展出!
台韓精銳藝術家出動、打破既定觀展體驗!北美館《社交場》即日登場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市立美術館

什麼樣的展覽模式,能被稱作當代最火紅的潮流趨勢?

不拘泥於平面,一次結合舞蹈、身體、戲劇、音樂、聲音、影像與文本,把藝術展覽與現場表演相互交融,提供觀眾活生生的臨場感與參與感,無疑是全球最受矚目的策展概念。

回顧2007年,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首度策劃了《世界是一個舞台(The World as a Stage)》展覽,內容相當有趣,不僅用表演、參與式計畫與活動,打破了觀眾與作品的分野,也結合各種展示方式,將裝置、雕塑、表演等類型質於同一空間當中,為藝術迷帶來全新的呈現體驗,是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的獨特展覽。

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也有一個極富話題性的特別展覽《社交場》,等待喜愛不同觀展經驗的你親身體驗!

展示「社交性」的開放藝術

(〈TAI〉台灣藝術家余政達作品。)

對於新一代藝術家來說,他們往往企圖用實驗、更開放式的概念,來展現自己心中的情感與想法,與觀眾產生更深層的情感連結。這次北美館《社交場》的展出,由策展人蕭淑文與韓國策展人任鍾榮(Jong-yong Lim)共同合作,集合了當代台灣視覺與表演藝術的精銳團隊,如耿一偉、杜思慧、余政達、Baboo、周東彥、河床劇團等藝術家與團隊,在北美館呈現「開放架構」展演模式,打破過往觀看、展示的二元對立,讓作品與觀眾之間創造更有趣的「共生性」。話題一出,就十足令人驚艷。

(〈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台灣藝術家耿一偉作品。)

(〈當我們同在一起〉河床劇團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特展也特別與韓國光州市美術館進行交流展出,光州市美術館也帶來七位正值壯年的韓國當代藝術家,以繪畫、雕塑、裝置、錄像的形式,顯示韓國當代藝術的多樣價值。

(《社交場》台、韓藝術家與工作團隊合影。)

展出資訊

《社交場(Arena)》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7/09/17

展出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一樓1A~1B

網址: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611&ddlLang=zh-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