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歐洲皇室也瘋狂、今年最 「鬧」的演出!義大利喜劇天才馬凱托《紙衣人》9/21-24雲門登場

21歲的一場夢境,居然變成超過2,500場的全球巡演?義大利喜劇大師馬凱托《紙衣人》,將在60分鐘內挑戰50位經典人物,9/21~24淡水雲門劇場上演。
歐洲皇室也瘋狂、今年最 「鬧」的演出!義大利喜劇天才馬凱托《紙衣人》9/21-24雲門登場

文字與圖片提供/雲門

「精采絕倫,絕無冷場­。」——倫敦《Time Out》雜誌

「絕對滑稽…不可抗拒!」——《紐約時報》

「名符其實的創新表演!」——美國《賀芬頓郵報》

來自全球媒體的一致盛讚,義大利喜劇大師馬凱托(Ennio Marchetto)即將在淡水雲門劇場上演,為台灣觀眾帶來超嬉鬧的《紙衣人》演出。

運用不同角色的小故事串連,在短短七十分鐘裡,馬凱托《紙衣人》透過假髮、紙板等簡單道具、運用機關式紙板衣設計,創造出無數經典人物!從一代巨星瑪麗蓮夢露到 Lady Gaga、從蒙娜麗莎到白雪公主、從《鐵達尼號》到《剪刀手愛德華》⋯馬凱托擅長捕捉角色的神韻、加上誇張化的表演,讓大家熟悉的人物更顯獨特魅力。

「每演一個角色就要獲得一次掌聲,有時候甚至在變換角色之間,也要逗大家開心!」這是馬凱托在演出中遭遇的最大挑戰,而他也從來沒有令現場觀眾失望。從首演至今已33個年頭,《紙衣人》這精采演出曾巡迴全球70國、演出超過兩千五百場,榮獲、提名全球各大戲劇獎項。

關於喜劇大師馬凱托

1960年生於義大利威尼斯,從小即受義大利即興喜劇及迪士尼電影的啟發。八〇年代開始利用紙和塑膠等簡單的物料製造威尼斯嘉年華的服裝道具。馬凱托使用紙板做為戲服,以摺疊方式變換角色,換裝速度之快令人驚艷,短短5分鐘內就表演了近幾十位名人,除了精準抓住名人神韻之外,誇張逗趣的肢體語言也令觀賞者捧腹大笑,而這項快速變換紙衣的表演也被稱之為《活生生的卡通》。

演出資訊:

喜劇天才 馬凱托《紙衣人

演出時間:9/21~24

演出地點:淡水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6號)

購票網址: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RH2YeLRV1WLQ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