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X新媒藝術家黃心健!威尼斯影展大獎《沙中房間》北美館展出

臺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跨國合作的虛擬實境VR作品《沙中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 ,11/18起於臺北市立美術館館前廣場展出。此作品獲得今年第74屆威尼斯影展新設立虛擬實境競賽片項目之VR最佳體驗大獎(Best VR Experience),為得獎後的首次展出。
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X新媒藝術家黃心健!威尼斯影展大獎《沙中房間》北美館展出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市立美術館

從今年十月至2018年夏季,台北市立美術館正進行內部整修等重要工程,不得不與喜愛它的觀眾暫時道別,但北美館的精彩展覽仍持續發生,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 黃心健《沙中房間》。 

好比即將在11月18日於北美館館前廣場展出的虛擬實境作品——《沙中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就保證是你不能錯過的絕美大作。《沙中房間》不僅甫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首度虛擬實境競賽片單元「最佳體驗大獎(Best VR Experience)」,它的背後創作者也大有來頭,一位是知名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而另一位是享譽國際的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

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 黃心健《沙中房間》觀眾體驗現場。 

這部作品,將在北美館廣場的神秘貨櫃中歡迎觀眾到來。由八個獨特的房間所構成,觀者置身於象徵「記憶」的黑板所構成的虛幻世界,任意遨翔,探索文字、圖像、符號、聲音與記憶的各種線索。本次北美館《沙中房間》是獲獎後的首度展出,也預計在2018年移至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覽。台灣觀眾可說是搶先紐約一步,看到如此精彩大展。

展覽名稱:

《沙中房間》

展覽時間:106/11/18-107/2/25

展覽地點:北美館戶外廣場

網址:http://www.tfam.museu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