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張艾嘉X王耀慶同台飆戲!非常林奕華《聊齋》邀你欣賞愛情的千奇百怪

「真愛,就像鬼故事,聽過的人多,遇過的人少。」林奕華這次挑戰奇幻《聊齋》,邀集張艾嘉、王耀慶等一票精彩演員,將在跨年之時,邀你以現代人視角與蒲松齡降情伏愛。
張艾嘉X王耀慶同台飆戲!非常林奕華《聊齋》邀你欣賞愛情的千奇百怪

文字與圖片提供/非常林奕華

擅長解構古典名著、賦予新意,帶給觀眾不同思考的導演林奕華,繼十年前《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之後,再次邀請張艾嘉與王耀慶一同合作,也是繼《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等作品後,再度挑戰中國古典文學。

但,這回,林奕華挑選的文本相當奇特,是清代浦松齡寫成、描述狐、仙、鬼、妖等奇情故事的《聊齋誌異》。

到底導演為什麼會挑上這本小說?

林奕華在創作自述上這麼說著,「因為,現代人愈來愈『怕』跟人『聊天』了。因為,我們愈來愈怕『人』了。因為,在情感世界裡,愈來愈多人活得像『鬼』:把黑夜當白天,視付出為畏途,以致心態上很像鬼故事中的『鬼』。」

於是,這次非常林奕華的《聊齋》,便從大多數人怕鬼,卻又愛聽鬼故事的矛盾心理出發,藉此解析現代人面對愛情,心內的千回百轉。舉狐狸精為例好了,祂除了外表美艷之外,還機靈善解人意,懂得「不黏人」的情感把戲;但,我們也都怕狐狸精,因為祂主動且愛恨分明,這既是人想擁有的法力,也反映出人類在愛情世界裡的迷惘。

如果你對愛情與人性的千迴百轉,總心從疑惑?如果你想再次親眼望見,張艾嘉、王耀慶與一票精彩演員同台飆戲的畫面?那麼2017年的跨年夜,請踏進劇場、看看非常林奕華的全新作品《聊齋》。

演出資訊:

非常林奕華《聊齋》

演出時間:12/29--01/01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演員:張艾嘉、王耀慶、路嘉欣、趙逸嵐、葉麗嘉、時一修、戴旻學、王宏元、黃俊傑

購票網址:https://goo.gl/2bGCjz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