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來自台灣的手作魅力!印花樂東京店開幕啦!

文創品牌印花樂結合台灣在地記憶,今年11月正式拓展海外,登陸東京街頭,歷時兩年多的溝通及討論,印花樂成功登陸日本,與道地東洋交織出混血魅力的奇幻花火。

Edit/陳玟蓓 Photo/印花樂提供

來自台灣的手作魅力!印花樂東京店開幕啦!

印花樂東京店選在東京老城區「藏前(Kuramae)」落腳,「這些磁磚讓人想起台灣!」本次日方合作代理商Vidaway的社長三矢健這麼說,一遇見這間有著美麗復古色澤磁磚的老屋,便決定在這裡開設第一家印花樂的海外店。

堅持台灣質感的三矢社長,請室內設計師務必要在空間裡呈現出印花樂以及台灣的感覺,因此印花樂廣泛運用在台灣各店的白色鐵花窗,就這麼出現在東京店裡了!對台灣人來說很熟悉的花窗元素,如今作為櫥窗、櫃檯裝飾,被運用地十分時髦。

店鋪的規劃會由兩間店組成,印花樂店鋪搶先開幕,裡面除了有印花樂商品,還有部分來自台灣其他原創品牌的設計選品。三矢先生一年半以內來了台灣13次,就是為了能夠深度地挖掘出台灣最具有魅力與潛力的商品。

除了商品之外,印花樂也希望提供給日本更完整的品牌氛圍,因此加入了「印花手作」的現場體驗課,任何客人都可在現場指定圖案與商品,動手印出自己的印花作品!其中也有東京晴空塔(Skytree)限定圖案,更具在地氛圍。

另一間店鋪會是名為「台感」的複合式店面,結合茶飲與小藝廊,未來將引進飲品、餐點,以及器具。希望在這裡讓日本人也能用台灣的器具、品嘗來自台灣的味道。

店鋪低調,開幕前並沒做太多宣傳,但令人驚喜的是,開幕當天即有許多印花樂的日本粉絲聞訊而來,身上背著歷年來的印花樂產品與我們分享曾經到過台灣的經驗,未來也將會為日本獨家開發限定商品,讓即使是台灣的印花樂粉絲,也能在日本蒐集到台灣沒有的印花樂產品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