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牯嶺街早鳥票七場完售、演員挑戰「無導演」排練!《未完待續》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未完待續》邀集梅若穎、黃小貓、高英軒、梁正群演員群攜手,創下牯嶺街小劇場七場早鳥票完售盛況。這齣從開頭討論結尾,慢慢走向開端的故事,即將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2018/1/4~7演出,帶領觀眾重返小劇場的魅力與感動。
牯嶺街早鳥票七場完售、演員挑戰「無導演」排練!《未完待續》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文字與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DR

這齣戲,牯嶺街小劇場還未上演,七場早鳥票就已完售;它聚集了一群優秀演員,在沒有導演的挑戰之下,靠著彼此目光交流、協助每段故事完成;它選擇在小劇場搬演,只因為小劇場擁有更多親密、更少距離。這齣好戲,名叫《未完待續》。

《未完待續》描述一個導演、一個演員、一個編劇和一個製作人,兩男兩女聚在一起,為了共同做一齣戲而面臨內外考驗,這些人包括:一個作品也沒有上演過的導演安迪 (高英軒飾演)、一本小說也沒有賣出去作家小楠(梅若穎飾演)、一次面試也沒有被錄取的演員優馬(梁正群飾演)、一場戀愛也沒成功的製作人莉莉(黃小貓飾演)。這個最貼近演員生活的故事,它探討籌備一齣新戲終會結束,但故事和背後的人生困境總是未完。

四名演員一同「導戲」 小劇場拉近距離

這是編劇與演員黃小貓2013年的劇本。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演職員表上沒列「導演」。黃小貓說,當初是與梅若穎兩人苦思要找誰導演;想到後來筋疲力盡,忘了是哪個人先開口:「乾脆不要導演了,我們自己來。」於是開啟了這次的表演實驗。《未完待續》的排練是針對既有劇本,四名演員「一起導演」——場上對戲,場邊演員提出意見,有時共同討論,用「部落制」來推動排練進展。

曾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高英軒說他一直在等黃小貓的新劇本;影視、劇場雙棲演員梁正群首度跨進小劇場親密演出;也是梅若穎和黃小貓在舞台上歷經數年分別後全新原創作品。拆去固定導演的表演框架後,四個人想在小劇場裡拉近距離,與你眼神交會,心也靠在一起。 

演出資訊

《未完待續》

藝術總監:梅若穎 
演員:高英軒、梁正群、黃小貓、梅若穎 
編劇:黃小貓 、

演出地點與時間:牯嶺街小劇場 2017/12/08~17;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2018/01/04~07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