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到文青咖啡廳「有點品食」欣賞藝術家張善學的畫展吧!

位於松山高中巷弄間的咖啡廳「有點品食」,正展出詩意的畫展,何不在文藝氛圍濃厚的空間中,享受藝術家張善學用油畫詮釋他心底的美好事物。
到文青咖啡廳「有點品食」欣賞藝術家張善學的畫展吧!

文青況味十足的咖啡廳「有點品食」,正展出一場詩意的畫展,在藝術氛圍濃厚的空間中,享受藝術家張善學用油畫詮釋他心底的美好事物。

 

位於松山高中對面的巷弄中,「有點品食」以獨樹一格的迷人空間、濃郁咖啡、絕妙甜食成為台北市最動人的風景之一。如今,他們在店內空間舉辦張善學展覽,選出藝術家的三幅油畫作品,以一日作息為主軸,三幅作品分別為早-中-晚,呼應冬季為四季中休養生息的時節。

 

張善學的油畫作品以日常的生活起居為主題,每日大家都會見到的「床和棉被」成了藝術家的靈感發想,因而打造出畫中的棉被山。「旅館的全白床單和堆疊的白色棉被,就像是白色的畫布一般,有各種可能性在腦海中產生,我開始將它們擺設成不同的形狀,賦予他們群山峻嶺或是奇岩怪石的形象。」

 

藝術家將這些場景壓縮在不帶表情的灰色裡,將空間的線索抽離,於是這樣的構圖可以是靜物畫,或一張肖像、一張素描,也可以是一幅山水畫,張善學稱之為「生活場景」,一個彷彿在訴說個人情感的寓意。喜歡戶外運動登山的他,將日常所見的棉被與床在想像世界裡延伸發展,以幾乎極簡的黑灰白為色調,將棉被幻化成綿延的山脈,床單成為了崎嶇的山路,每幅畫都宛如一次攀爬山岳的旅行,動人至極。

 

展期:2017.12.8至2018.1.28

地點:有點品食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9巷32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