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釋放潛意識裡的暗黑美學,新苑藝術《江佩珊個展—揭膚》

駐墨西哥台灣藝術家江佩珊,自許為「感受的拾荒者」,善用黑暗美感呼喚人類潛意識中的暗黑面。在新苑藝術推出的個展《揭膚》中,她將透過繪畫讓你正視真實的自我,重整內在感性經驗。
釋放潛意識裡的暗黑美學,新苑藝術《江佩珊個展—揭膚》

文字與圖片提供/新苑藝術

喜愛獨特繪畫風格的藝術迷,千萬別錯過這次展覽!在新苑藝術舉辦個展《揭膚》的藝術家江佩珊,展名源自西班牙文,原意為「揭開緊抱的/被灼傷的皮膚(Desprendiéndome pieles abras/zadas)她試圖透過繪畫,展現各種人際關係的緊密糾葛,特別是家庭關係中的種種纏繞。

駐墨西哥藝術家江佩珊,1983年出身於台灣,28歲開始走上繪畫創作道路,以藝術為媒介來表達對於人生百態的執迷。對她來說,創作不只是為了理解,也是一種感受,開啟一個世界去安放靈魂深處的陳舊情感,重新詮釋生命經驗。她的作品曾於墨西哥國家參議院展覽廳等地展出,並入選西班牙 Flamantes 青年藝術家選集。 

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存在江佩珊畫作中的美學,不再是過往經驗中的賞心悅目,而是仿若介於天堂與地獄、美好與破壞之間兩端拉扯,要你面對黑暗、正視真實的自我,進而重整內在經驗,絕對是一次珍貴少見的視覺衝擊。

展覽介紹

《江佩珊個展——揭膚》

展出時間:2017/12/29- 2018/1/26

展出地點:新苑藝術(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網址:http://www.changsgallery.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