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現代舞傳奇「瑪莎葛蘭姆舞團」睽違12年再度登台!

美國現代舞傳奇-瑪莎葛蘭姆舞團睽違12年再度登台,本次除了兩部經典舞蹈大作《編年史Chronicle》、《春之祭Rite of Spring》,更要首度為台灣帶來瑪莎葛蘭姆失傳之獨舞《狂喜再現Ekstasis》,特邀台灣首位榮獲「紐約貝西獎」的舞者簡珮如擔任首席!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聯合數位文創

現代舞傳奇「瑪莎葛蘭姆舞團」睽違12年再度登台!

失傳舞碼、經典鉅作首度同台
瑪莎葛蘭姆失傳舞碼《Ekstasis》原是瑪莎葛蘭姆1933年的獨舞作品,這支探索人體微妙關係的舞蹈並沒有留下任何影片紀錄,全程由簡珮如及編舞家Virginie Mécène共同找尋音樂、模擬動作,終於在2017年成功重建《狂喜再現Ekstasis》,賦與這支舞蹈新生,簡珮如也因此獲得紐約貝西獎殊榮。此外,舞團的兩部經典鉅作《編年史Chronicle》、《春之祭Rite of Spring》為本次在台演出的壓軸舞碼。每支舞碼都令舞者跳到聲嘶力竭,是2018上半年最值得親臨觀賞的舞蹈鉅獻。
 
舞台的靈魂-瑪莎•葛蘭姆
瑪莎‧葛蘭姆 (Martha Graham, 1894-1991)是美國舞蹈家和編舞家,也是現代舞蹈史上最早的創始人之一,其畢生貢獻於現代舞,被美國視為文化國寶級人物,深刻影響全世界現代舞領域的發展。瑪莎葛蘭姆舞團自1926年成立至今近百年,奠定了現代舞壇中的地位,堪稱美國現代舞傳奇。現在瑪莎葛蘭姆舞團將睽違12年再度登台,要讓台灣觀眾體驗現代舞傳奇的臨場震撼。
特邀台灣首席舞者簡珮如
從瑪莎葛蘭姆跳回世大運的台灣舞者簡珮如,於北藝大舞蹈系畢業後隻身勇闖紐約,陸續參與舞團演出後於2012年成為瑪莎葛蘭姆正式舞者,並在兩年後晉升首席。資質超群的她贏得舞評家評語「簡珮如是當代戲劇性最大膽且身體最多元的葛蘭姆舞者」。

《瑪莎葛蘭姆舞團》

時間:2018.03.16 ~ 2018.03.18
地點:國父紀念館
售票:udn售票網 https://goo.gl/JpCf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