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走走走~一起回到童年!《窗邊的小荳荳》繪者岩崎知弘 插畫原作台灣首展《童・樂》

風靡日本半世紀、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窗邊的小荳荳》插畫繪者岩崎知弘,亞洲最大規模經典原作首展就在臺灣!2/1~4/22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走走走~一起回到童年!《窗邊的小荳荳》繪者岩崎知弘 插畫原作台灣首展《童・樂》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立歷史博物館

(岩崎知弘,揹著書包排著隊的一年級學生,1966 © 知弘美術館)

還記得《窗邊的小荳荳》這本經典作品嗎?它曾風靡日本半世紀、感動全球無數讀者,如今插畫繪者岩崎知弘的作品將在台灣展出,並集結知弘美術館百件插畫原作,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原作首展《童・樂》,邀你一起回返童年時光。

對和平的深遠企盼

(岩崎知弘,躲雨,1958 © 知弘美術館)

2018年適逢大師岩崎知弘(1918-1974)百年冥誕,於是本此《童・樂》大展更顯意義獨具。在岩崎知弘成長的過程中曾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的無情戰火,因此她特別熱愛和平,畢生皆以「孩童」作為創作主軸。繪畫中,孩子們多置身於各式花卉與情境裡頭,透過用色豐富、漸層渲染的效果,融合東西方繪畫技法,展現兒童生動活潑又柔和細膩的形象,也能讓觀眾看到「讓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中過著幸福的日子」的創作初衷。

(岩崎知弘,海邊的向日葵、女孩與小狗,1973 ©知弘美術館)

《窗邊的小荳荳》作者,同時也是日本國寶級演員黑柳徹子更從東京捎來她的祝福,冀盼台灣觀眾能夠透過知弘筆下的孩童純真樣貌,感受那深遠無邊的關懷與愛意。本次特展集結岩崎知弘廣為人知的《窗邊的小荳荳》系列插畫作品、經典童話繪本《拇指姑娘》《戰火中的孩子》以及她生前真愛的物件,讓你可以近距離欣賞畫作、感受畫家對於孩子內心世界的細膩關懷。

(岩崎知弘,女孩與香豌豆花,1973 © 知弘美術館)

展出資訊

展覽名稱:《童•樂-岩崎知弘經典插畫展》

展期:2018/02/01-04/22(周一與農曆除夕2/15閉展)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知弘美術館、蔚龍藝術

協辦單位:閣林文創、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親子天下、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協力媒體:三立新聞網、城市美學新態度、瘋設計

粉絲專頁:請搜尋「童•樂-岩崎知弘經典插畫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