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八位藝術家代替土地發聲!台北當代藝術館《還原─土地之歌》特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還原─土地之歌》邀請八位創作者以不同創作媒材及型態替土地發聲。提醒你我每一個事件背後隱藏的原因,別讓土地成為犧牲品!2/3~3/18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八位藝術家代替土地發聲!台北當代藝術館《還原─土地之歌》特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林琳,《結繩記事系列-我家山上有座游泳池》)

「大自然不需要人類,而是人類需要她。」—— 保護國際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化學工廠排放污染溪流、綠意農場被違建民宿給侵佔、火力發電廠的大量廢棄⋯⋯,這些新聞與社群媒體上隨處可見的事件,都從二十世紀下半葉開始在台灣發生。每一則事件的背後,都隱藏著錯綜複雜的原因;遺憾的是,如今它們還持續發生。

藝術家替代土地發聲

(劉曉蕙,《有河氏-仁本橋》)

由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的《還原—土地之歌》特展,就邀請來自東台灣的藝術家王郁雯、伊命‧瑪法琉、李翎、林 琳、林瑞玉、劉曉蕙、饒愛琴及陳若軒的作品共同展出。他們運用不同媒材與藝術類型代替土地發聲:「我們有自然風,不要電風扇」、「盤子上的食物是水泥飛魚嗎?」、 「後遺症出現了」、「狂舞吧,憂鬱!」、「土地如何劃分呢?」 作品中,呈現詼諧、反諷、自省或詩意的與會來表達環境的現況,希望來參觀的人們,可以試著聆聽自然之聲,重新思考土地的運用方式。

(伊命.瑪法琉,《穿透系列2-山水》)

展覽訊息

《還原—土地之歌》

展出時間:2/3~3/18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