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經典攝影作品〈阿富汗少女〉來台展出!台北當代藝術館《晃│影-史帝夫・麥柯里個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特邀當代攝影大師史帝夫・麥柯里(Steve McCurry)來台舉辦首度大型個展,2/24~5/6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喜愛攝影藝術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經典攝影作品〈阿富汗少女〉來台展出!台北當代藝術館《晃│影-史帝夫・麥柯里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提起當代最撼動人心的攝影作品,〈阿富汗少女〉絕對榜上有名。它的幕後掌鏡人史帝夫・麥柯里(Steve McCurry)1950年出生於美國費城,在1979年數度穿越巴基斯坦邊界,喬裝當地人並深入危險的阿富汗戰區,並在1984年於難民營拍下〈阿富汗少女(Afghan Girl)〉這幅作品,畫面中主角不安卻堅毅的翠綠色眼眸,彷彿能夠看見人們心底最深處的情感,更在1985年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成為廣為人知的經典之作。

(在印度雨季中拍攝的史蒂夫・麥柯里。)

細數史帝夫・麥柯里的創作歷程,自1974年畢業於賓州州立大學藝術及建築學院、取得攝影及歷史學位,他從事兩年新聞攝影之後,前往印度展開自由攝影工作,除了前往阿富汗戰區拍攝當地故事之外,1986年他加入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開啟行遍全球的攝影生涯。史帝夫・麥柯里的作品色調濃烈,能夠超越文化與語言隔閡,曾獲得無數攝影大獎,包括羅勃卡帕金牌獎(Robert Capa Gold Medal)、國家攝影記者協會「年度最佳雜誌攝影師」、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Life 雜誌》世界攝影獎(World Photo Winner)⋯等。

為了促進台灣與國際攝影的對話交流,台北當代藝術館特邀大師史帝夫・麥柯里來台舉辦首度大型個展。展名《晃│影》強調了史帝夫・麥柯里晃遊世界街頭取景拍攝的習慣,內容集結他的歷年經典,例如〈阿富汗少女〉〈印度沙塵暴〉〈飛行的男孩〉〈斯里蘭卡漁夫〉等等,也包含他先行來台拍攝、首次發表的創作,共計近130幅作品。是喜愛攝影的觀眾,今年開春不能錯過的精采大展!

展覽資訊

《晃│影-史帝夫・麥柯里個展》

展覽時間:2018/02/24(六)— 05/06(日)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