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草莓人兒太可愛!讓日本插畫天后鬼頭祈帶你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毛筆不只能拿來寫書法、畫水墨畫,更能創造出最療癒的插畫系列,在鬼頭祈筆下,整個世界都活了起來,看著不自覺嘴角上揚,心裡滿是溫暖的幸福感。
草莓人兒太可愛!讓日本插畫天后鬼頭祈帶你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Edit/陳玟蓓 Photo/鬼頭祈instagram、小器藝廊

擅長將日本畫技法,將縮小版的小小人及草莓等靈感,躍上當代感畫面,日本當紅藝術家鬼頭祈畢業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日本畫科,賦予日本畫中的「傳統」—毛筆全新生命。

一反毛筆墨色厚重之感,以清爽、可愛的配色,輕快描繪出屬於年輕世代的幻想世界,以27歲年輕之姿活躍於日本藝壇!

2018年,鬼頭祈決定來台舉辦第一次個展,選在台北小器藝廊與大家見面,除了展覽和紙繪畫作品手稿、明信片、提袋,紙膠帶、徽章、鏡子等創作類周邊商品,並有小冊子Zine的呈現。

此次展覽將以接力展的方式進行,3月3日至3月14日於小器藝廊、3月17日至4月1日於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展出,屆時鬼頭祈的魅力將同步席捲赤峰街區與華山。

貓咪,甜點,小狗,餃子,草莓等常見於鬼頭祈畫中的主題,都與主人翁小小人熱烈互動著,想要親眼見見他們嗎?請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展覽!而鬼頭祈也特別選在3月4日、5日親臨展覽現場,替前來觀展的觀眾們親手繪製似顏繪,再搭配上您指定的主題小物,完成獨一無二的littlepeople風格肖像。


 

鬼頭祈 Inori Kito

1991年出生於日本。
畢業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日本畫科,現居東京。
將日本畫技法創新與活用,以小小人與草莓等題材,創作著富當代感的繪畫。

目前以獨立接案為主,為繪本、雜誌、服飾品牌等提供作品。
近期參與電視動畫「阿松」、電玩遊戲「刀劍亂舞」等商品企劃,推出聯名商
品。

個人網站:www.inorikito.jp

鬼頭祈個展
時間:03/03(六)~03/14(三)12:00~20:00
地點:小器藝廊(+g)地點: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