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舞蹈迷此生必看—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

在數千朵康乃馨之間,舞出人生萬千風貌!當代舞蹈經典、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將在3月8日至11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再次上演,更將於3月15至17日首度前往台中,於國家歌劇院演出。
舞蹈迷此生必看—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碧娜・鮑許是20世紀最重要的編舞家之一,她的舞蹈有著混亂、夢幻場面以及關注著人類情感。」-美國《華盛頓郵報》 。
「碧娜・鮑許是一位天才,她的舞蹈劇場形塑了今日的當代舞蹈也用此挑戰了全世界的觀眾。」-美國《舞蹈雜誌》 。
「舞蹈史上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設計之一。」-英國《衛報》 。

著名德國編舞家、現代舞教母碧娜・鮑許曾說:「我在乎的是人為什麼動,而不是如何動。」這無與倫比的特色,讓她的舞作風靡全球,形塑當代舞蹈劇場經典。細數過往21年來,在國家兩廳院邀請之下,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即將七度訪台,在2018年重現1997年首度訪台的著名作品《康乃馨》。

《康乃馨》舞臺上,佈滿數千朵粉色系的康乃馨,呈現一種溫柔的彩色幻境,身穿彩色舞衣的舞者在舞臺上奔跑、追逐,互相交換竊竊私語,彷彿渴望分享彼此的愛與柔情,忽然間舞臺上氣氛驟變,烏雲壓境,身穿制服的官員喝叱大家拿出護照,彷彿強權對弱者的施壓。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者,如不遵守規定,就必須接受體罰,暗示偏離固定規則的人事物,必須接受檢視並付出代價。碧娜・鮑許向來對人性有深刻的觀察,她不斷透過舞蹈告訴觀眾生命的本質:親密與疏離,痛苦與狂喜、暴烈與柔情。

此次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的《康乃馨》除了在台北演出之外,更將首度將舞步踏進台中,於國家歌劇院演出,為中部觀眾帶來這難得的舞蹈盛典。這次錯過,不知道還要等到何時!

演出資訊

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

演出時間:3月8日(四)19:30、3月9日(五)19:30、3月10日(六)19:30、3月11日(日)14:30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戲劇院

演出時間:3月15日(四)19:30、3月16日(五)19:30、3月17日(六)14:30

演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