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文青一定要去!隱藏在巷弄的雜誌與藝術聖地:朋丁

在繁忙的都市叢林中,總會想撥個時間,留給一杯咖啡的香醇,走在中山北路的小巷內,聳立了一棟靜謐的三層建築,朋丁就像是城市中的綠洲一般,不禁讓人駐足享受這片刻的清幽。

Text/陳玟蓓 Photo/朋丁提供、朋丁臉書粉絲專頁

文青一定要去!隱藏在巷弄的雜誌與藝術聖地:朋丁

朋丁,以ponding的諧音為名,來自於一攤小積水的創意靈感,從中匯聚出這棟位於平凡安靜巷弄中,令人無法忽視的不凡。靠近中山北路一帶,過去曾隸屬於大正町行政區,是日治時期最著名的高級住宅區之一,直到現在依然可以看到從前幾棟風格依舊的老式建築,而朋丁就在這個老街區裡發展出全新的空間樣貌,將藝術和生活的集結起來,各類面向的互動,一邊翻閱著城市的寧靜,創造出屬於朋丁獨有的複合式藝文空間。

「一個透過編輯概念、與各路人馬合作,出產各式形體與物件的計畫空間。」這是朋丁團隊寫給自己的介紹詞,看似簡單無奇,然而當你實際走訪一遭,將感官全然打開,便能體會朋丁細心安排的各種巧思。

一樓的咖啡館提供將近200種國內外藝術、設計類型的書籍雜誌,小型咖啡吧也同時販賣著簡單的咖啡、甜點,細細品味愜意的午後時光;二樓則為綜合型展演空間,不定時舉辦講座、個人作品發表會及流動式的商店活動,另外也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而將三樓的空間規劃為專業畫廊,長期展出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將中山區的藝術文化層次,拓展到更高一層境界。

朋丁的創立源自於三位分別來自台灣、印尼及日本的藝術相關工作者,從出版、設計、藝術策展等不同領域起家,碰巧看見這棟三層老式公寓頂樓上的一灘積水,就像是他們匯集各路人馬一同合作的概念,進而衍生成現在的LOGO圖樣。在這棟三層樓的老房內,你能輕鬆地喝杯咖啡,你也能上樓走走晃晃,或許你會看見自己從未見識過的藝術能量,在這富有歷史記憶的巷弄內開展而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