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一票難求,21世紀最奇幻舞台劇!《深夜小狗神秘習題》飛抵香港藝術節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深夜小狗神秘習題》,是英國國家劇院繼《戰馬》後最叫好叫座的作品。如今抵達香港藝術節,將以炫目視覺與精彩演技,為亞洲觀眾帶來深刻感動。
一票難求,21世紀最奇幻舞台劇!《深夜小狗神秘習題》飛抵香港藝術節

文字與圖片提供/第46屆香港藝術節

千變萬化的多媒體視覺、有趣的故事脈絡,再加上演員精湛的肢體表現,《深夜小狗神秘習題》絕對是繼《戰馬》後英國近年最成功的舞台作品,曾贏得2013年七座奧立佛獎、2015年5座東尼獎,包含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舞台設計等大獎。

舞台劇《深夜小狗神秘習題》改編自同名小說(馬克・哈登著。曾獲2003年英國衛報獎、全球暢銷兩百萬冊,台灣由大塊文化出版),由英國國家劇院製作。內容描述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少年克里斯多弗,他原本安全的世界被一樁命案改變。隔壁鄰居家的小狗在深夜裡被一隻鐵叉刺死,而克里斯多弗也被認為涉有重嫌,於是他決定跨出原本的安全世界,把案件查個水落石出。

「我想我會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太空人。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太空人必須要很聰明,而我很聰明。此外還必須瞭解機械的作用,這方面我也很在行。並且還必須能夠獨自待在一間很小的太空艙內,遠 離地球表面數十萬哩,不會驚慌,不會有幽閉恐懼症,不會想家,也不會精神錯亂。我一向喜歡小小的空間,只要沒有別人在場就沒問題。」

故事內的奇異文字與勇敢自白,克里斯多弗的誠實讓人感到不安,卻也令人心疼。他的心靈就像他最想去的外太空一樣,遙遠而難以觸及。患有自閉症的他從來沒遠離家門,為了這個謎案他決定勇敢啟程。如今,《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即將在不遠的香港藝術節演出,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趁機安排一趟小旅行,順便親眼見證《深夜小狗》在英國、美國巡迴門票銷售一空的無窮魅力。小編力推!

演出資訊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演出時間:2018/3/8~3/18

演出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香港藝術節網站:https://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s/the-curious-incident-of-the-dog-at-the-night-time/#fullscreen-menu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官方網站:http://www.curiousonstage.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