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一靠近,彷彿能聽見他的呼吸!超寫實雕塑《流變之身—山姆・詹克斯個展》

以「當代寫實藝術」為設館宗旨的毓繡美術館,今年推出第二檔國際當代寫實展,請到著名澳洲雕塑藝術家山姆・詹克斯(Sam Jinks)作品來台,帶領觀眾看見細膩逼真的雕塑作品,展期5/5~8/26。
一靠近,彷彿能聽見他的呼吸!超寫實雕塑《流變之身—山姆・詹克斯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毓繡美術館

出生於澳洲本迪哥,以超逼真的寫實雕塑聞名於世,作品曾登上威尼斯雙年展、澳洲國立美術館的澳洲藝術家山姆・詹克斯(Sam Jinks),在擔任影視產業美術人員職涯過程中,運用空閑時間進行創作,藉由樹脂、矽膠等素材製作超寫實的雕塑作品。他的創作極度擬真,甚至貼近觀賞,你還可以看見作品的肌膚、血管與細小毛細孔等細節。詹克斯通常選擇常人的1/3、2/3比例製作,雖然作品並非從宗教觀點出發,但當作品與觀者產生心靈共鳴、進一步與生命經驗對話時,他認為,這就是創作的最完美連結。

位於南投的毓繡美術館以「當代寫實藝術」為設館宗旨,這次請到山姆・詹克斯多組創作來台,進行《流變之身》個展,作為美術館今年第二檔規劃的國際當代寫實展。《流變之身》名稱取自藝術家試圖從具體創作捕捉生命的意識流動,表現自身面對生命從誕生到逝去之間的體悟。好比本次展覽中的作品〈寶寶們〉〈無題(坐姿哀憐像)〉,都能讓觀者看到人生場景轉換下的意識流竄。漫步其中觀賞,有種置身奇異夢境的迷幻感受,展覽資訊在網路刊登後,旋即引發關注熱潮。

展覽資訊

《流變之身 ─ 山姆·詹克斯個展》

展覽時間:2018.05.05~2018.08.26 

展覽地點:毓繡美術館二樓、三樓(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毓繡美術館採預約參觀制(預約電話:049-2572999)

開放時間:二~日 10:00~17:00(週四至15:00),週一休館

官方網站:www.yu-hsiu.org

FB粉絲頁:www.facebook.com/yuhsiu.museu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