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金鐘影帝黃遠「舞台初挑戰」!《婚前「信」行為》重新詮釋李國修經典

一段感情裡到底會有幾個人?果陀劇場重新演繹、由劇場大師李國修撰寫的劇本《婚前「信」行為》,5/10 ~13於新光三越A11六樓信義劇場上演。邀請金鐘影帝黃遠與一票精銳演員,挑戰一場虛實交錯、攸關兩性信任的「婚前」舞台劇。
金鐘影帝黃遠「舞台初挑戰」!《婚前「信」行為》重新詮釋李國修經典

文字與圖片提供/果陀劇場

當網路與社群媒體逐漸佔據我們的生活,誰真誰假早已讓人眼睛霧煞煞,男女情愛在這一刻,究竟會更堅定還是薄弱?如果是你,會寧願相信這只是一場幻覺嗎?

台灣劇場大師李國修寫成,果陀劇場重新演繹的《婚前「信」行為》,由知名上班族爆笑喜劇《老闆不願透露的事》導演王慕天改編執導,特別加入現代生活裡無所不在的「網路」元素,將場景一分為二,打造未來「奧茲實境」,只要你想,即可任意切換生活與暫停、回溯。本次演出演員陣容堅強,邀請金鐘迷你劇集影帝黃遠、劇場新銳性感女伶張念慈、真情瞇眼魅力暖男許時豪主演,挑戰這場有趣作品。

《婚前「信」行為》演員黃遠首度挑戰舞台劇,化身網路工程師,被問到第一次挑戰舞台劇最困難的地方?他說:「每次演出與角色都是困難的,不同劇組有不同的磨合與相處,這次花比較多時間了解導演想法,因為這次的劇的確是充滿未來科技感,而且我們在舞台上任何動作都可以遙控週遭環境,在劇場技術上需要多方的配合,才會讓觀眾相信我們在這樣超前的科技當中。結合虛擬實境的情節、介紹虛擬實境的部分、以及與燈控、音控的相互合作,我覺得非常具有挑戰!」

因一開場即是大膽的激情畫面,黃遠與張念慈似情侶的親暱互動,製造魅惑氛圍,卻又不斷被打斷,營造出衝突的喜劇感。導演王慕天笑言:「在排練後才得知黃遠會 B-box,善用每個演員的特色與專長也很重要,因此請他把這段技巧用在情慾流暢之間,增強喜劇節奏,在過程中我們也不斷一直找尋舞台上的效果,以及演員身上如何發揮他們比較好看的部分。」

在現代社會,「性」似乎比「信」來得更為容易,這正是原著劇作家李國修想要表達「性」與「信」的關係。在果陀劇場與導演王慕天的重新詮釋下,此次版本加入了無所不在的虛擬連結,連結過去與未來,連結彼此信任的愛人與另一方激情的情人,無論你是不是過來人,總會長大成人。透過這些複雜的情愛與科技交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話題,《婚前「信」行為》呈現的內容令人玩味,也賦予劇本一個新時代詮釋視角。

演出資訊

《婚前「信」行為》

演出時間:2018/5/10~13

演出地點: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 信義劇場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爆米花輕鬆劇場4.0 專頁:http://godot.org.tw/web/popcorn/

果陀劇場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godotfans

果陀劇場官方網站:http://www.godot.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