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雕塑家對世界的夢幻想像,秋刀魚藝術《佇足—劉欣宜首次個展》

如果你喜愛充滿童趣的創作,喜歡在藝術作品裡找到如夢幻般的療癒世界,那麼這次在秋刀魚藝術中心舉辦的《佇足——劉欣宜首次個展》,相信很適合你的親身探訪,展期即日起至6/3。

文字與圖片提供/秋刀魚藝術

雕塑家對世界的夢幻想像,秋刀魚藝術《佇足—劉欣宜首次個展》

「希望可以透過藝術創作的手法,安定自己也安慰他人。」——藝術家劉欣宜。

如果你喜愛充滿童趣的創作,喜歡在藝術作品裡找到如夢幻般的療癒世界,那麼這次在秋刀魚藝術中心舉辦的《佇足——劉欣宜首次個展》,相信很適合你的親身探訪。在藝術家劉心怡的作品中,海草般波浪長髮時常出現,厚重沈重之外,也彷彿她的心情被紮在裡面;作品外表的色彩溫暖柔美,如同少女的憂愁,帶有一點對世界無限夢幻的想像。

一路以來,藝術家劉欣宜默默做著雕塑創作,只希望她的毅力能夠感動他人。一筆一筆雕刻出率真又有毅力的執著,沒有太多裝飾,簡單的造型就能達到療癒的效果。她的創作帶著天真無辜的外表,孩童的面容,除了表達率真,也表示最純粹自然的樣子。帶有溫暖的柔美色調,看見她的作品會好奇:為什麼自我的意識強烈無比,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孩童,不管世界運轉、時間快速流逝、這些人物都活在自己的時間裡掙扎反抗?如同插畫作品立體化的溫暖風格,只要走一趟,相信劉欣宜的作品絕對能讓你產生極大的共鳴與感動。

展覽介紹

《佇足——劉欣宜首次個展》

展期即日起至6/3

展出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

網址:http://www.fishart.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