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五月天阿信跨刀致敬、台灣漫畫界最榮耀的一刻!《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台北故宮盛大展出

作為首度在故宮舉辦的國家級漫畫展,《鄭問紀念展》不僅體現漫畫大師的崇高地位,更請到五月天阿信、導演陳奕仁為本展聯手創作宣傳影片,6/16~9/17於台北故宮展出。
五月天阿信跨刀致敬、台灣漫畫界最榮耀的一刻!《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台北故宮盛大展出

文字與圖片提供/文化部、鄭問工作室

畫風細膩,能巧妙融合東西方繪法於一體的漫畫大師鄭問(1958-2017)出生於桃園大溪,曾推出《東周英雄傳》《深邃美麗的亞細亞》《阿鼻劍》等作品,不但是台灣第一位在日本連載作品的漫畫家,更是榮獲日本業界最高榮譽「漫畫家協會優秀賞」的首位非日籍畫家,被日本媒體譽為二十年內無人能超越的天才、鬼才及異才。鄭問不僅將台灣漫畫帶往世界,也努力栽培後進,在漫畫界擁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這次在台北故宮舉辦的《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被譽為台灣漫畫歷史性的一刻,消息一釋出就引發關注熱潮。在本次展出中,關於大師鄭問的專展將以「漫畫鄭問」、「藝術鄭問」、「遊戲鄭問」、「千年一問」、「哲學鄭問」以及「從鄭進文到鄭問」等六大主題劃分,透過漫畫、藝術、遊戲、哲學與生活等面向,呈現鄭問超過250件原件真跡,不但完整呈現鄭問的創作軌跡與經典作品,更能透過這30年間的脈絡,看見他對於美學、對於人本價值的深刻思考。

而曾夢想成為漫畫家的五月天主唱阿信、仙草影像導演陳奕仁,也特別聯手為本次大展製作宣傳影片,內容取材自鄭問重要作品內容,希望藉由漫畫、影像與音樂等領域的融合創作,展現台灣流行文化工作者的傳承與團結,讓觀眾感受到懷抱夢想並勇敢追尋的美好概念。

展覽介紹

《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

展出時間:2018/06/16(六)~2018/09/17(一);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出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館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網址:https://www.chenuen2018.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