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莫子儀與自己的失眠對話,打造新型態浪漫演出!《失眠的人 莫子儀X黃裕翔的音樂劇場》

新型態音樂劇場《失眠的人 莫子儀X黃裕翔的音樂劇場》,將融合「重度失眠者」莫子儀的文字與磁性朗讀,結合才子黃裕翔的音樂創作,7/13~15於淡水雲門劇場演出。
莫子儀與自己的失眠對話,打造新型態浪漫演出!《失眠的人 莫子儀X黃裕翔的音樂劇場》

文字與圖片提供/有享影業

在失眠的夜裡你會做些什麼?也許是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影集、聽點音樂,又或者是翻來覆去地想著日間煩惱的瑣事?身為「重度失眠者」的莫子儀,則喜愛透過文字對話與失眠交心對話。而這多年的文字筆記,既是詩、是散文,也是一則則小故事,更在去年11月,他將這十多年的對話集結成冊、出版成《失眠的人》一書。

提起莫子儀印象最深刻的失眠經驗,是他某次去東京旅行,半夜睡不著,突發奇想前往飯店附近的24小時拉麵店吃宵夜,他說,「大概是在國外失眠特別亢奮,我一口氣就吃了三碗拉麵。」吃完後肚子很撐,就在街上漫無目的漫步、一走就是一個半小時。剛好在天色微亮時走到東京鐵塔,他笑說,「我在東京鐵塔看日出,這真是浪漫的失眠夜!」

如今,莫子儀的這場浪漫自我對話,將被轉化為音樂劇形式演出,以莫子儀的文字創作搭配磁性朗讀,邀請曾獲金曲獎的音樂才子黃裕翔一同合作,並由音樂總監日京江羽人的細膩編曲詮釋想像意境,他們三人各自激盪創作能量,並透過數位影像科技,賦予觀眾視覺上的美好感動,7/13~15將於淡水雲門劇場演出。

演出介紹

《失眠的人 莫子儀X黃裕翔的音樂劇場》

主辦單位:有享影業

聯合主辦:楊景翔演劇團

文本:莫子儀

導演:楊景翔、莫子儀

作曲:黃裕翔、日京江羽人

燈光設計暨技術總監:洪毓琛

舞台設計:謝均安

影像設計:張暉明

服裝造型:張義宗

演出:莫子儀、黃裕翔、日京江羽人

演出時間與地點:淡水雲門劇場

2018/07/13(五)20:00

2018/07/14(六)15:00

2018/07/14(六)20:00

2018/07/15(日)15:00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somnia9to9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