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普普藝術與日本浮世繪的美好融合!白石畫廊《普浮主義—矢柳剛個展》

日本藝術家矢柳剛,將普普藝術與日本浮世繪巧妙融合、大膽拓展藝術疆界。這次將於白石畫廊忠孝空間舉辦《普浮主義—矢柳剛個展》,帶來令人過目難忘的藝術作品,展期6/23至7/22。
普普藝術與日本浮世繪的美好融合!白石畫廊《普浮主義—矢柳剛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白石畫廊

作品曾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巴黎現代藝術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等全球著名藝術中心收藏,藝術大師矢柳剛(1933-)擅長運用鮮明色調、歡樂調性詮釋的情慾,還有他的獨特幽默感,展現跨越國界的藝術創作。

(矢柳剛_以鳥的視線所畫的鳥_壓克力畫布_45.5×53.0cm_2017)

細數大師的繪畫歷程,自大學輟學後,矢柳剛在五〇年代遠赴巴西聖保羅生活,在當地邂逅了新文化與充滿生機的熱帶雨林,激發他運用鮮明色調、融入繪畫中的創作靈感。1965年至1968年之間,矢柳剛移居至巴黎學習版畫製作,從那時起,他開始運用強烈的黑色線條,搭配鮮豔的顏色來創作繪畫與版畫。自此,他將自己的風格命名為「普浮」,意即「普普藝術與日本浮世繪的相互融合」。

(矢柳剛_海の幸_油彩、壓克力畫布_65.2 x 50 cm_1978)

這次,白石畫廊忠孝空間請到大師矢柳剛舉辦《普浮主義—矢柳剛個展》。內容結合他自1960年代至近期的繪畫與立體創作,不僅機會難得,也讓喜愛藝術的你得以親炙大師手筆,感受領先潮流的絕美藝術。

(矢柳剛_OPA BRAZIL 2_壓克力畫布_162.0×130.0cm_2013  )

展覽介紹

《普浮主義—矢柳剛個展》

展出時間:2018/6/23~7/22

展出地點:白石畫廊忠孝空間(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7號13樓)

網址:https://www.whitestone-gallery.com/c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