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集結20組國內外團隊,一趟長達50公里的南迴壯遊!《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

趁著盛夏,來一趟南迴壯遊吧!不僅能飽覽翠綠的山脈景致、蔚藍的海天一線,還能看見台灣規模最盛大(涵蓋達仁鄉、金峰鄉、大武鄉、太麻里鄉等地)、邀集20組藝術團隊創作的南方藝術計劃。
集結20組國內外團隊,一趟長達50公里的南迴壯遊!《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

文字與圖片提供/山冶計畫

由台東縣政府發起、山冶計畫策劃的《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是一段長達五十公里、跨越四鄉的南迴大型計畫展演。內容集結20組來自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包括義大利、法國、菲律賓等國,以及台灣的豪華朗機工、游文富、黃博志等人,他們沿著台灣最美麗的南迴公路創作,作品地點涵蓋達仁鄉、金峰鄉、大武鄉、太麻里鄉等地,不僅在當地深耕,亦打造出最令人驚嘆的藝術風景。

(豪華朗機工Luxury Logico,《在屾》( Rebirth),2018,長11m x 寬52m x 高5m,水泥柱、鋼筋 cement column, rebar 5。)

(吳思嶔Sih-Chin-Wu,《名字嗎?我有很多個》(My-Name-I-Have-a-Lot-of-Names),2018,長6mx-寬4m-x-高1.5m,擴增實境軟體、石頭、鐵augmented-Reality-softwares,-rocks,-and-iron-3。)

只要你親身探訪,就能看見2016年世大運聖火台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運用尼伯特颱風摧毀多處荖葉園造成廢棄水泥柱與鋼筋、打造一片鏤空的山形雕塑《在屾》,藉此回應人類對自然過度開發的省思;而義大利藝術家艾絲特・史塔克(Esther Stocked)則以極簡黑白雙色,在車站創作令人錯視且微笑的藝術場景;又或者,能看見台灣藝術家游文富運用竹子,搭建起一片從海洋吹向陸地的翻飛「海風」,呈現南迴公路山海兼具的特性。

(游文富 Wen-Fu Yu,《南方向量》(Vector of The South) ,2018,長35m x寬10m x 高2m,竹子bamboo 4。)

20組藝術團隊或透過地景藝術、科技AR擴增實境應用、聲音藝術、壁畫描摹、雕塑等創作方式,為這片「南方以南」領地打造一座座魔幻作品。如果你心心念念著南迴公路美景,今年夏天,就保證是你再訪島嶼南境的最佳時機。

(希巨蘇飛Siki-Sufin,《翅膀》(Wings),2018,寬1.2m-x-高3m,烏心木Formosan-michelia-1。)

(邱承宏-Chen-Hung-Chiu,《陽台》(The-Balcony),2018,長2m-x-寬4m-x-高1.2m,美國檜木American-cypress-2。)

展覽介紹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18/9/1(六)

展覽地點:台九線南迴公路段沿線,涵蓋達仁鄉、金峰鄉、大武鄉、太麻里鄉

南方以南服務站(台東縣大武鄉民族街29號)

主辦單位:台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台東縣政府文化處

策展單位:山冶計畫

官網:thehiddensouth.tw

臉書:南方以南 the Hidden South

參展地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