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超過120件珍品,僅在高雄展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帶你探索藝術大師的「裸體美學」

全球聞名的泰德美術館(Tate)與高雄市立美術館聯合策劃,推出全台唯一、僅在高雄展出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內容集結超過120件藝術珍品,帶你看見「裸體」之美、以及它在藝術史上的流轉變化。
超過120件珍品,僅在高雄展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帶你探索藝術大師的「裸體美學」

文字與圖片提供/高雄市立美術館

提起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藝術聖地,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絕對榜上有名,它不僅是每位旅人前往倫敦的必訪景點,每回推出大展也絕對能引發話題關注。這次,泰德現代美術館特將典藏作品運抵台灣、僅在高雄展出,相當值得全台灣藝術迷一同前往觀賞。

(奧古斯特.羅丹(1840–1917)〈吻〉1901-4。Tate: Purchased with assistance from the Art Fund and public contributions 1953 © Tate, London 2018)

本次《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是由泰德美術館與高雄市立美術館聯合策劃,將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典藏的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超過120件經典作品,集結多位全球聞名藝術家創作,如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等大師皆包含在內;此外,還有多位國際級藝術家作品會隨著本次展出,首度現身於台灣公立美術館場域。

(愛德加.竇加(1834–1917)〈浴盆中的女子〉約1883。Tate: Bequeathed by Mrs A.F. Kessler 1983 © Tate, London 2018)

相當有趣地,這次大展特將展區劃分如下:第一區歷史之身、第二區私密之身、第三區現代之身、第四區現實與超現實之身、第五區情愛之身、第六區血肉之身與第七區的政治之身、第八區脆弱之身。透過不同主軸與展區規劃,帶領你我看到裸體在藝術史上的變化流轉,以及透過不同媒材的呈現方式。

(保羅.德爾沃(1897–1994)〈沉睡的維納斯〉1944。Tate: Presented by Baron Urvater 1957 © Tate, London 2018 © Foundation Paul Delvaux, Sint-Idesbald - SABAM Belgium 2018)

除了展出作品豐富、概念有趣之外,身為觀眾的你或許也能找到,為何「裸體」會一直位居藝術核心的緣由。藝術粉快來高雄吧,我們也要再提醒一次:「這次展覽可是全台唯一呀。」

(莎拉.盧卡斯(born 1962)〈小雞內褲〉1997。Tate: Purchased 1998 © Tate, London 2018 Copyright Sarah Lucas, courtesy Sadie Coles HQ, London)

展覽介紹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展覽時間:2018.07.14至10.28(泰德展覽期間,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30,週一不休館)

展出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網址:http://tate.kmfa.gov.tw/index.php

購票資訊:http://tate.kmfa.gov.tw/pric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