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發狂!西班牙黑色幽默畫家 Joan Cornellà 作品再抵台,帶你掉進荒謬世界裡!

西班牙黑色幽默畫家 Joan Cornellà 再度來台北展覽,將在9/7~9/30於 Woolloomooloo Xhibit,帶給觀眾更刺激、更荒誕的作品!幸運的話,你還有機會在展場遇見本人喔!
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發狂!西班牙黑色幽默畫家 Joan Cornellà 作品再抵台,帶你掉進荒謬世界裡!

Edit/Whitney、班維蕭  文字與圖片提供/FACTOTUM Productions、JUSTLIVE 就是現場

曾在2016年首度訪台,短短17天吸引超過2萬人朝聖的西班牙黑色幽默怪才 Joan Cornellà,今年9月即將與「JUSTLIVE 就是現場」合作舉辦《Joan Cornellà: A Taipei Solo Exhibition 台北特展 2018》,這次的展期時間更長,將帶來更多的全新畫作及雕塑,挑戰更詭譎、暴力的超敏感話題。 Joan Cornellà 更放話,展覽期間將會不定期突擊展場,讓觀眾一起體驗超限制級的瘋狂世界!

(Joan Cornellà 以遊走邊緣的尺度,詮釋各種怪奇現象。)

來自巴賽隆納的 Joan Cornellà,擅長使用禁忌題材搭配他獨有的奇詭風格,詮釋宗教、種族、性別、暴力以及社群網站等社會現象;在明亮鮮豔的畫作風格中,透過反差的荒誕扭曲情節,呈現出他觀察世界的獨特視角。也因為 Joan 實在怪得太有趣、太受歡迎,短短幾年間,他超現實的黑色幽默在網路發酵,累積超過400萬粉絲,2016年更跨領域到音樂圈,受邀為葛萊美獎得主 Wilco 繪製《Schmilco》新專輯封面。

(Joan Cornellà:「在我的漫畫中所有角色都像塑膠做的,無論在身上不斷發生怎樣可怕的事情,臉上始終掛著大大的笑容。所有事情都很誇張,儘管某些行為和現實生活有所關連。」)

Joan Cornellà 的觀眾及粉絲們,普遍有一定程度的懷疑主義和犬儒主義,藝術家曾表示:「我同意比爾希克斯(Bill Hicks,美國喜劇演員)曾說過的一句話:『我相信有一點對全人類來說是平等的,我們都有病。』」而他那貼近生活的取材,為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添加了強烈的衝擊性。不運用任何文字,便將人性的黑暗面,套上鮮豔色彩、赤裸裸地攤在你我面前,讓人望著畫中人物招牌的詭譎微笑一腳踩空,掉進那個比虛構更荒謬的現實世界。

展覽介紹

《Joan Cornellà: A Taipei Solo Exhibition 台北特展 2018》

展覽時間:2018.09.07至09.30(11:00-19:00,每週一休展)

展出地點:Woolloomooloo Xhibit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385號5樓)

網址:https://goo.gl/PsB11n

購票資訊:factotum-productions.com/event/jctaipe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