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整個城市都是表演舞台!攝影師與舞者的激盪,將充滿情感的芭蕾融入城市街景

還認為芭蕾只有天鵝湖、胡桃鉗等經典舞台劇的呈現嗎?這位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攝影師─Melika Dez將芭蕾推向新高度,捕捉了舞者與城市之間的親暱對話。
整個城市都是表演舞台!攝影師與舞者的激盪,將充滿情感的芭蕾融入城市街景

Edit/Rita Photo/Instagram

這位來自蒙特婁的攝影師─Melika Dez,擅長拍攝與舞蹈、馬戲團等藝術相關的動態攝影,而她也正在進行一項很酷的攝影主題計劃─Movement project,此計畫最特別之處是攝影師實地走訪了各大國家與城市,像是紐約、歐洲、加拿大等地區,並為不同的芭蕾舞者進行拍攝。

一張張充滿動態感與力度的照片,精準表現出芭蕾舞者的力與美,同時也捕捉了芭蕾舞者與城市街景兩者之間無聲的對話與交流,不需要任何文字去描述,便能輕易感受到流淌其中的細密情感,完全可說是「無聲勝有聲」的最佳寫照。

不論是在古巴哈瓦那的街頭、義大利羅馬的石磚街道、羅馬競技場,或是法國巴黎廣場上的黑白條紋柱裝置藝術、塞納河旁,亦或是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紐約地鐵上,甚至在紐約車水馬龍的馬路中央,各種充滿城市風格的地點與街景如實地呈現,而舞者隨性的舞姿也在Melika Dez的捕捉下成為永恆。

另外,拍攝背景以城市的街景為主,相較於人為搭建的攝影棚,更多了一種真實與溫暖,芭蕾舞者以肢體舞蹈所創造出的流線更展現了優雅與堅毅的氣質, Melika Dez將這一動一靜所構成的剎那對話完整保留,每張攝影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瞬間,令人驚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