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太美了!全球知名夢幻作品「Les Luminéoles 光之鳥」現正飛翔在台北的夜空上,你有看見牠們的身影嗎?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越辦越強,今年主旨為怪獸動物大亂鬥,定名為重返怪獸島,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及團體,自8月3日至12日,展開為期兩週的藝術表演活動。
 太美了!全球知名夢幻作品「Les Luminéoles 光之鳥」現正飛翔在台北的夜空上,你有看見牠們的身影嗎?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新北市政府

這次超有話題的作品「Les Luminéoles光之鳥」,是由法國藝術家 Christophe Martine的人氣作品,以飛鳥為意象,揮舞著優雅的翅膀隨風飛舞,加上燈飾,營造極富詩意的夢幻氛圍。當他們起飛時,灑落多彩的燈光,如同空中芭蕾,使人著迷。

光之鳥內部以氦氣填充,與地面發光的花朵相連,也是其電力來源,透過地面飛行員的操作,展現其優美的姿態,飛行高度最高可至30至40公尺。最早於2012年里昂燈光節演出,受到熱烈迴響,又陸續受邀到耶路撒冷燈光節、墨西哥國際燈光節、伊斯坦堡燈光藝術節、瑞士穆爾滕光節及墨爾本白晝夜節等演出


作為一個滑翔翼飛行員,Christophe Martine運用他所熟悉的風力與空氣浮力開展空中藝術,將其受到各式動物、飛機與詩文的啟發,創作多樣似風箏般飛行的藝術作品,並成立空中裝置藝術公司Porté par le vent,以風和光為主要元素,創作具詩意的空中藝術裝置,利用風力與燈光的作用,搭配現場音樂,企圖轉換公共空間為奇幻氛圍,帶給觀眾有想像力的魔幻時刻。你也快點去拍照打卡吧~

「Les Luminéoles 光之鳥」新北市市民廣場

8/3(五)─8/12(日)
周一至周四:
18:00、18:30、19:00、20:00、21:00
周五至周日:
18:00、18:30、19:00、21:00
1.以上時段每次表演時間約3至5分鐘。
2.考量安全性及完整演出,如遇陸上颱風警報期間,現場風速超過35km/h,或風雨狀況不利飛行等,則取消放飛,敬請見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