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這麼潮的台南快來玩!《街道美術館 PLUS》盡情上傳IG美照,十字路口就是伸展台

集結20多組知名藝術家、呈現40多件超吸睛藝術作品!2018台南《街道美術館 PLUS》自2018/8/18開始為期一年,在中正路與海安路綻放藝術創意,讓整座台南化身超潮美術館。
這麼潮的台南快來玩!《街道美術館 PLUS》盡情上傳IG美照,十字路口就是伸展台

文字與圖片提供/都市藝術工作室

(〈記憶的重量_漂浮之塔〉,曾瑋。)

提起台灣最有魅力的旅遊城市,古都台南絕對當之無愧!無論赤崁樓、安平古堡、孔廟等古蹟建築,或是一說起名字,就會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的各式小吃,如鱔魚意麵、虱目魚粥、牛肉湯、碗糕⋯等等,台南的魅力真是說也說不盡、玩再多次也不會膩。

2018年夏季,請你將台南再度放進「必訪清單」,因為台南又有超潮活動推出了!由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規劃、知名策展人杜昭賢策劃的2018台南《街道美術館 PLUS》,將在中正路、海安路,這兩條造訪台南必逛的街道上,邀集20多組知名藝術家,呈現40多件奪人眼球的藝術裝置。

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

(〈Tag海安_愛的OS〉,游文富。)

以神農街、水仙宮市場、夜晚燒烤吧聞名的海安路,2018年透過荷蘭建築團隊 MVRDV 的巧妙手筆,讓整條街幻化新生。最大亮點,莫過於在這裡能夠聽見「城市的聲音」!每天中午12點至晚間12點,藝術家以聲音、光線、色彩、律動主動為人們報時,讓整條海安路成為台南的藝術時鐘。此外,你也可以透過藝術家游文富的〈Tag海安&愛的OS〉作品,拿起手機借位拍照、發出愛的宣言,又或者在藝術家姚仲涵的〈光電獸#5-兩壁〉之間,聽見街道上的車聲與人聲,經過電腦運算所釋放的光影聲響。

(〈光電獸#5-兩牆〉,姚仲涵。)

(〈亮亮雲_亮亮海安〉,林建榮。)

城市伸展台—點亮台南中正路

(〈城市植光〉,沃手工作。)

過往被稱為末廣町的中正路,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商業區,不僅有知名的「林百貨」,從日治時期便是流行服裝、舶來品的匯聚之地。在2018年《街道美術館 PLUS》中,中正路將成為城市的「最佳伸展台」,藉由時尚華服、精工精品、年輕潮流、遊步場等四個面向,在騎樓與戶外空間中,結合視覺強烈具互動性的科技作品,釋放專屬台南中正路的各種想像。

(〈線代光景〉,任大賢。)

由沃手工作創作的〈城市植光〉就要在老建築上種植光芒,讓長廊列柱流動不同光影。而藝術家任大賢創作的〈線代光景〉,便要在中正路騎樓空間,用裝飾性線條創作燈具,讓你我重憶此地的華麗光景。此外,在中正路與海安路交錯的十字路口,藝術家更結合城市伸展台概念,打造巨大綠色奇景,讓所有行人走上街就彷彿穿越森林,成為鎂光燈焦點,還有IG拍攝美照地點的指引喔!

(〈Runway〉,陳彥旭。)

在8/18晚間,2018台南《街道美術館 PLUS》更將舉辦盛大開幕活動!「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由2016年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被譽為「台版歌喉讚」的純人聲演唱團體「尋人啟事」,帶來傳達「城市的聲音」概念歌曲表演。「城市伸展台—點亮臺南中正路」將由臺南稻草人現代舞團與凱渥模特兒,分別以現代舞形式來介紹各藝術作品。節目最後高潮將於21點準時開始,海安路10座藝術塔將同步報時,屆時可選擇自己最喜愛的作品等待聆聽報時。

展覽介紹

2018台南《街道美術館 PLUS》

開放時間12:00 PM ~ 12:00 AM

參觀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與中正路(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https://www.smoa.art/

2018台南《街道美術館 PLUS》開幕活動

時間:2018/8/18,PM7:00

地點:海安路、中正路交叉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