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揭開夢境背後的秘密!毓繡美術館《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

毓繡美術館將推出2018年壓軸大展《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從超現實繪畫作品中,帶你一探捷克國寶藝術家的奇異風采!
揭開夢境背後的秘密!毓繡美術館《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

文字與圖片提供/毓繡美術館

身為藝術迷的你,如果平常就偏愛達利、米羅那樣超越現實的奇幻繪畫風格,這次毓繡美術館主辦的2018年壓軸大展《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就說不定會合你的胃口。

提起這次畫展的靈魂人物:捷克藝術家茲德涅克・揚達(Zdenek Janda),也許台灣觀眾會略感陌生。1953年出生的他,曾在八〇年代時於電影產業工作,在當時便是一位備受推崇的場景設計師。爾後約莫在1988年,他創作的形式轉向「超現實寓言」風格,也奠定了如今你我所見的樣貌。

時至今日,聲望極高的他不僅曾獲頒多項文憑與獎章,更曾受邀參與大阪藝術三年展、三度在巴黎大皇宮舉行展覽。他的創作也深受國際藏家熱愛,光是捷克總理就搜集了約莫22張茲德涅克・揚達繪畫,可謂捷克國寶級藝術大師。

這次,毓繡美術館舉辦的《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特展,便運用16至18世紀深受義大利市井小民喜愛的「即興喜劇」一詞作為展名。因為茲德涅克・揚達的創作,就仿若他心中浮現的一幕幕即興喜劇,大量運用聖經、神話、歷史故事或人物主題,在舞台畫面上頭進行天馬行空拼貼。而茲德涅克・揚達本人,就身兼這幕戲的設計師與編導,透過幅幅作品完成他心中最極致的「即興喜劇」

在揚達的繪畫中,除了越看越有趣的畫面鋪陳之外,他對不同媒材的精準掌握度,也是作品能美好呈現的關鍵!於是高難度的蛋彩、油畫與水性顏料等媒材在畫面裡細膩堆疊,也傳遞茲德涅克・揚達不受外在變動干擾、獨樹一格的玄妙世界觀。就毓繡美術館而言,本次特展也可說是繼《流變之身—山姆・詹克斯特展》後又一強打作品,喜愛藝術的朋友們,快趁著週末安排一趟南投小旅行吧,看展前記得先預約喔!

展覽資訊

《即興喜劇:茲德涅克・揚達的日常劇場》

展覽時間/2018年9月8日至12月30日

展覽地點/毓繡美術館(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0巷26號)

參觀資訊/採預約參觀制,預約電話049-2572999 ;週二~日 10 : 00~17 : 00(星期四到15:00)、週一休館

官方網站/www.yu-hsiu.or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uhsiu.museu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