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超過13國、450位藝術家齊聚,台灣最重要的藝術盛會!《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登場。到時將有134家來自台灣、中港、日韓、東南亞與歐美等13國畫廊、450位藝術家齊聚,展開一場多國交匯的藝術盛宴。
超過13國、450位藝術家齊聚,台灣最重要的藝術盛會!《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Edit/Rita、班維蕭

每年全球藝界關注的亞洲藝術盛會 ─ ART TAIPEI 2018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即將邁入25週年,並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盛大登場。做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之一,25年來已成為了連結亞洲藝術市場一個不可或缺的樞紐,也是亞洲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博覽會之一,未來也將持續鏈結全球優質藝廊,成為開拓前瞻視野的交流平台,並且推廣亞洲藝術的多樣性,讓藝博會成為國際藝術匯流的焦點場域。

(日動畫廊 Galerie Nichido_Marie Laurencin_Jeune fille_oil on canvas_34x27cm_1938)

為了因應數位科技在藝術領域的應用趨勢,今年特別以「無形的美術館」為主題,匯聚了134家來自台灣、中港、日韓、東南亞、歐美等13國畫廊共同參與,其中包含31家國內外畫廊首度參展,與超過450位藝術家齊聚一堂。如白石畫廊便邀請近來深受矚目、擅於彩繪守護神獸的日本畫壇新星小松美羽前來參加、日本最老牌日動藝廊則攜來備受世界藏家矚目的法國女畫家 Marie Laurencin 藝術珍品;而本土藝廊也不遑多讓,如阿波羅畫廊將呈現常玉、李澤藩、李石樵、郭雪湖等14 位台灣指標藝術家創作、尊彩藝術中心帶來楚戈、李重重等人揉合東方美學底蘊的現代水墨⋯。展中作品橫跨不同媒材,跳脫了美術館以往受到的束縛限制,呈現更具創造性的策展動能。

(觀止堂 ADMIRA Gallery_谷口顕一郎_Hecomi Study for TAIPEI _Compressed PVC, Brass, Steel, Hinges, Rotatable devices_80x194x60cm_ 2017)

除了有上百家優質畫廊參展,更精心規劃了多元的特展區—包含科技特展、藏家特展、戰後藝術特展、美術館特展,以及與文化部共同打造、扶植新銳藝術家為焦點的MIT新人推薦特區等,另外更有許多錯落於場內的多件大型藝術作品及公共藝術裝置,將從多元觀點與視角驚艷大眾,帶領大眾遊歷藝術與科技交織的絕妙盛會。

(3812 Gallery_曲磊磊_愛的時空_水墨、紙本_107x190 cm,2016)

展覽資訊

ART TAIPEI 2018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期/2018年10月26日(五)- 29日(一);11:00 - 19:00(10月29日僅開放至18:00)

展覽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官方網站/http://2018.art-taipei.com/taipei/tw/

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Taipei/

官方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arttaipe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