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走一趟誠品R79,就像走入一本大型繪本!《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

日本繪本大師、《窗邊的小荳荳》繪本畫家岩崎知弘,適逢今年100週年生誕紀念,誠品書店將於9/15起於R79書街展開《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讓你踏進中山書街就彷彿走入繪本一樣!
走一趟誠品R79,就像走入一本大型繪本!《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誠品

在日本家喻戶曉、出版史上最暢銷童書《窗邊的小荳荳》的繪本畫家—岩崎知弘,不僅作品曾獲義大利波隆那、德國萊比錫國際書展大獎,她一生更以「孩童」為主題創作,擁有「兒童畫家」的美名。

(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夢的開端》。)

今年,適逢岩崎知弘100年週年生誕紀念,誠品書店特別在全台最長的R79書街策劃《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讓你悠閒地在中山書街走逛之際,就彷彿走進了一本繪本故事書,誠品R79獨有的櫥窗風景,將以岩崎知弘的繪圖點飾,把全台最長書街打造成岩崎知弘作品的展演場,放眼望去,都能望見美好的童趣故事。

(岩崎知弘詮釋的6大經典童話,躍上誠品R79獨有的櫥窗風景,打造故事長廊。)

(日本當代詩人谷川俊太郎最新詩作《為我取個名字》全台首度曝光,其中15篇新作將與15幅岩崎知弘繪圖共同展出。圖為岩崎知弘長子松本猛親自到場觀展。)

除了岩崎知弘經典圖像的再演繹,誠品也特邀她的長子「知弘美術館」創辦人松本猛來台舉辦講座。還有連續5年替愛馬仕設計櫥窗的日本建築事務所 Torafu Architects 的大型竹編帽子作品〈Children's Room〉,也將同步在中山書街現身。另外,本次特展還有許多岩崎知弘相關紀念產品、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加的免費活動⋯等等,都將一同舉辦。

(日本知名建築師鈴野浩一與作品〈Children's Room〉合影。)

(逾2公尺高的黃色帽子兒童繪圖打卡點,邀請小朋友戴上竹編帽子與岩崎知弘筆下的可愛男孩互動合影。)

而本次展出最棒的事,是南北兩地都能同步感受專屬岩崎知弘的繪本美學!高雄的朋友,將有機會在誠品書店大遠百店,看到台北主展場的精華展品;而全台誠品書店、誠品網路書店也將於即日起推出《夢的光景》繪本主題展,讓每位網友都能再次看見這位繪本大師的動人作品。

(張西跨界故事創作〈白日夢〉。)

(台灣圖文創作者川貝母與作品〈夜夢遊〉合影。)

(誠品書店展開《夢的光景》主題書展,展出岩崎知弘相關書籍等逾200本精選作品。)

展覽資訊

《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

展出時間:2018.9.15-11.11

展出地點: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高雄大遠百店・衛星展同步孵夢

主辦|誠品書店、CHIHIRO ART MUSEUM

協力|日本:JAKUETS、ナナロク社・川口恵子、元亨社

台灣:木馬文化、親子天下

活動網頁:https://goo.gl/sgG2d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