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玩翻中山北路,捷運24小時不打烊!2018《臺北白晝之夜》5大必逛展點特搜

《臺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6至7日舉辦。到時,中山北路一至三段將有70場演出、43處夜間裝置一同綻放!而且捷運將破天荒,從台北車站到圓山捷運站24小時不打烊。
玩翻中山北路,捷運24小時不打烊!2018《臺北白晝之夜》5大必逛展點特搜

文字與圖片提供/2018《臺北白晝之夜》

無論黑夜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就讓我們用華美的藝術慶祝吧!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的《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發展至今,至少有世界30多個城市共襄盛舉,而台北從2016年開始舉辦這項盛大活動,每年吸引近20萬人參加,至今邁入第三屆。

本屆《臺北白晝之夜》邀請知名策展人胡朝聖擔任藝術總監,讓藝術展演從傍晚6點開始,一路歡慶到隔天早晨,屆時至少有70場演出、43處夜間藝術裝置,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至三段呈現(以圓山周邊與南西商圈作為北、南兩大活動範疇),內容從視覺、裝置、聲音、劇場、舞蹈、音樂等類型無所不包。

此外,《臺北白晝之夜》今年更破天荒讓臺北捷運24小時運轉,在活動期間,從捷運台北車站到圓山站之間都將有列車通行,帶你暢玩《白晝之夜》各項展演。精彩的2018《臺北白晝之夜》,絕對是今年下半年最盛大的藝術活動,究竟有哪些亮點作品你不能錯過?就讓《美麗佳人》為你率先揭曉!

把愛傳到外太空—〈摩斯密碼〉

如果你想要告白、想要把愛傳遞到外太空,那麼由台灣藝術家陶亞倫創作的〈摩斯密碼〉,就是你不能錯過的展出作品。〈摩斯密碼〉透過探照燈,把你想訴說的話語,透過程式轉譯成摩斯密碼,再照射至空中。雖然這是個科技藝術作品,但本質極其浪漫,除了能讓你訴說「秘密的心底話」,藝術家也藉此互動裝置,激發觀眾思考人類意識與科技之間的關係。

藝術家:陶亞倫(臺灣)

時間:10/6 1800-10/7 0600

地點:林森公園

網美最愛拍照地點—〈月霾〉

這是一座高達10公尺的大型裝置作品,它不單只是會發亮的月球,內部更置有即時偵測PM2.5濃度數據的程式。〈月霾〉會因為PM2.5的數據改變亮度——亮度越高,代表空氣越清新,亮度越低,代表空氣指數越糟糕。這作品已經走過耶路撒冷、新加坡、北京與廣州,即將在《白晝之夜》首度與台灣觀眾見面,相當適合與它來個浪漫合影。

藝術家:馮嘉城、黃苑倍(中國)

時間:10/6 1800-10/7 0600

地點:林森公園

巨型人偶的遊行—〈亞伯之夢〉

來自法國的匿名者劇團,將踩上高蹺、換上渾圓裝扮,4米高的身影將來回在街道上遊走,用緩慢的手勢打破沈默,又像是一場秘密會議⋯。究竟他們想要傳遞什麼?又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神秘的魔法?這場充滿魔力且詩意的演出,就要在《白晝之夜》抵達圓山花博舞蝶館。

藝術家:匿名者劇團(法國)

時間:10/6 1900-2000 2100-2200

地點:花博舞蝶館

High翻全場反串秀—〈造反之夜—扮裝盛典〉

由台灣著名的扮裝表演天后松田丸子、台灣男版少女時代彩虹時代,還有近期網路極具聲量的FJ234等團體,將在〈造反之夜—扮裝盛典〉使出渾身解數,帶來爆笑又超High的精彩演出,也邀請大家一起扮裝出席、徹底解放。

演出者:松田丸子、彩虹時代、Comei、飛利冰、Mr.Lady、FJ234、女神下午茶 (臺灣)

時間:10/6 2000-220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奇幻聲音旅程—〈百軌夜行〉

從聽覺出發,帶你踏進奇幻世界的作品〈百軌夜行〉,由長期致力規劃「台灣聲音地圖」的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創作。將帶你坐進車內,聽見各種日常的聲音在耳邊轉換流竄,於是一場有別於眼前風景的空間體驗、視覺與聽覺的錯置幻想,也將於焉展開。

白晝之夜 x smart x 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台灣)

時間:10/6 1800-10/7 06:00

地點:花博公園4號出口處(近水晶情人橋、原民風味館)

除了上述節目, 2018《臺北白晝之夜》還有超多精彩節目與展覽,好比請到移工演唱家鄉歌聲的〈移工大人物〉、在圓山站一號出口出現的大型裝置〈消波塊〉、用布料與充氣裝置將書店空間填滿的詩意作品〈第九十四夜〉,以及在花博舞蝶館舉辦、請到新媒藝術家姚仲涵表演的〈白晝開幕式〉⋯,絕對每一場都精彩無比。來吧來吧,《美麗佳人》與你相約在2018《臺北白晝之夜》,一起玩翻一整晚。

(〈移工大人物〉)

(〈第九十四夜〉)

展出介紹

《2018臺北白晝之夜》

時間:10月6日下午6:00到10月7日上午6:00

地點:中山北路一段至三段(地區分類為南北兩區,北區為圓山站周邊、北美館周邊、花博舞蝶館周邊、聖多福教堂週邊;南區為中山站周邊、雙連站周邊、南京林森路口周邊、台北當代館周邊、台北國際藝術村周邊)

官方網站:http://nuitblanchetaipei.info/home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uitBlancheTP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