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環遊世界的〈黃色小鴨〉創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台北首次個展《玩遊世界》

還記得萌翻全球的〈黃色小鴨〉嗎?牠的幕後創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即將在白石畫廊舉辦首度個展!《玩遊世界》將重塑他的公共裝置藝術,從純粹形狀與物料中,展現專屬霍夫曼的個人美學。
環遊世界的〈黃色小鴨〉創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台北首次個展《玩遊世界》

文字與圖片提供/白石畫廊

(2013 年〈黃色小鴨〉,高雄。)

還記得,當年〈黃色小鴨〉在台灣與世界各國掀起了空前藝術熱潮,牠黃噗噗、圓滾滾的身影,勾起了每位觀眾的童年記憶。自2007年首度亮相以來,牠旋即遊遍了世界各地,從法國、巴西、日本、紐西蘭到香港,並於2013年在高雄、桃園及基隆先後展出,全台總參觀人次超過600萬人。

不過,小鴨究竟身懷什麼魅力?能夠讓全球為之風靡?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黃色小鴨〉的創作者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認為,他的大型公共裝置藝術夠消除國籍與宗教的分界,讓大眾輕鬆接觸藝術,以熟悉物件激發童年愉快的情感。而霍夫曼擅長以高連結度、社會參與度與大眾互動性作為關鍵考量,也因此讓作品不高冷,而是每個人都能貼近的創作。除了〈黃色小鴨〉之外,霍夫曼2014年的〈泰晤士河馬〉也同樣造型可愛,讓人一見就眼冒愛心。

(2010 年〈拖鞋猴〉,巴西聖保羅公園。)

這次,藝術家霍夫曼即將在台北舉辦首次個展《玩遊世界》,本次展出在香港 H Queen’s 空間展出後就備受喜愛,這也是他與亞洲區畫廊的首度合作。預計本次展出,會重新塑造霍夫曼的公共裝置藝術「玩遊世界」陶瓷系列雕塑,好比將〈黃色小鴨〉〈拖鞋猴〉等大型裝置放進畫廊空間;此外,也會同時呈現「線性」系列作品,以及將在台北首度發表的「玻璃眼」系列。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大黃兔〉 ,陶瓷,117x88x84.4 cm,2018年。)

除了讓觀眾能夠望見霍夫曼藝術中,最純粹的美感、最童趣的概念之外,《玩遊世界》也歡迎大家前來與藝術作品互動!霍夫曼還會在10/6(六)蒞臨開幕現場,並在10/7(日)下午兩點親自進行展出導覽。喜歡他作品的觀眾,可得把握機會,與藝術家面對面喔。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抱抱象II〉,陶瓷,110x64x60.5 cm,2018年。)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獵豹〉,不鏽鋼,343x2x180 cm,2018年。)

展覽介紹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玩遊世界》

展出時間:2018年10月6日~11月11日

展出地點:白石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1樓

網址:https://www.whitestone-gallery.com/c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