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龍貓、千尋、霍爾都來囉!1,400幅手稿完整曝光!《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台北展出世界最終站

迷人的動畫角色如何誕生?難得一見的吉卜力幕後秘辛,就將在2019年1月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全部公開!台北展出是世界巡迴最終站,機會錯過不再有。
龍貓、千尋、霍爾都來囉!1,400幅手稿完整曝光!《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台北展出世界最終站

文字與圖片提供/聯合數位文創

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吉卜力動畫,深深擄獲了每個人的心!2016年《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曾在台北、台中、高雄巡迴展出,締造全台近百萬人朝聖的紀錄。如今可愛的龍貓、千尋、無臉男,還是帥氣的霍爾、白龍、阿席達卡,都將再度與你見面,告訴你——他們誕生的故事,以及如何從平面躍然紙上、廣受世界喜愛的動畫秘辛。究竟本次特展有什麼不可錯過亮點,就讓《美麗佳人》為你搶先公開!

1,400幅真跡手稿完整曝光

《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完整公開高畑勲、宮崎駿導演創作動畫時的手稿,從早期《風之谷》到近期《回憶中的瑪妮》,一次展出吉卜力工作室歷年代表作品,更有兩大導演在吉卜力工作室尚未成立前參與創作的33個作品,全展共計約1,400幅真跡手稿,讓粉絲們從手稿中一探吉卜力動畫的誕生過程,經由手稿流暢線條感受到角色們細膩的表情張力與生命力。

高畑勲、宮崎駿兩大導演訪談影片大公開

高畑勲、宮崎駿除了是吉卜力工作室主要創作核心人物外,私下更是摯友,不僅傳遞正能量給人們,更時刻提醒大家省思的重要。此次《吉卜力動畫手稿展》也將公開高畑勲與宮崎駿兩大導演的訪談影片,可以窺見大師們難得一見的訴說與告白,侃侃而談創作糾葛與掙扎。

3D錯視互動拍照區,跌進動畫經典場景裡

展場除了近1,400幅真跡手稿、可全面了解吉卜力的創作過程,更在場內各處巧妙設計互動裝置,讓粉絲們不僅有得看、更有得玩樂與拍照。觀眾宛如置身於《神隱少女》動畫中,與千尋一起進入湯屋探險,並利用鏡面錯視拍出無限迴廊場景;此外,也可以拿著水桶跟波妞合照,更有超大型的龍貓錯視地貼,讓粉絲們可以跟皋月、小梅一樣,躺在龍貓的大肚子上睡場舒服的午覺,萌度破表。

展覽介紹

《吉卜力動畫手稿展》

展期:2019年1月19日(六)至2019年04月18日(四)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1展廳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吉卜力工作室、NEUTRAL CORPORATION

協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udn售票網:http://bit.ly/2Axxj7i

官網:http://bit.ly/2ESPwA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GHIBLILAYOUTDESIGNS/

※早鳥票於11/1中午12:00開賣

※紀念套票於11/16中午12:00開賣

※大宗購票請洽:(02)7721-6955#1 平日9:00~18: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