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黎海寧舞作精選《90後的黎海寧》,雲門劇場首現

被台灣編舞家林懷民讚譽為「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香港殿堂級編舞大師黎海寧每件作品都是光芒璀璨的難得珍寶。這次抵達雲門劇場重現的《90後的黎海寧》,將讓新一代觀眾目睹黎海寧的經典創作、感受大師的創意靈光。
「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黎海寧舞作精選《90後的黎海寧》,雲門劇場首現

文字與圖片提供/2018香港週

走過八至九〇年代的香港編舞大師黎海寧,透過不斷的思辨美學,衝擊著香港一代又一代的舞蹈風景。身為女性創作者,她的作品不只是女性觀點,更多的是一位藝術家對塵世的關愛、對人生的體會以及對藝術的思索。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曾多次與雲門舞集合作編舞,被林懷民讚譽為「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

如今黎海寧不僅晉身為香港殿堂級編舞大師,更曾獲多屆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編舞獎,是2015年度香港藝術發展局傑出藝術貢獻獎得主。她的每部作品皆為稀世珍寶,光彩不會隨著歲月流逝而消退。遺憾的是,由於大型舞臺作品重演必須動用大量資源,所以難以重現,讓年輕觀眾只能憑光影紀錄欣賞黎海寧全盛時期作品。

不過自2016年起,黎海寧作品又再度展現光芒!香港i-舞蹈節由「多空間」推出的焦點節目《90後的黎海寧》,便選輯黎海寧九〇年代後的多個精采作品片段於劇院重現,包括《女書》《Plaza X 與異變街道》《九歌》《舞!舞?舞……》《咏嘆調》及《創世記》等經典,並找來一眾舞蹈界翹楚,一起把經典創作重現觀眾眼前,盛況空前且一票難求。

本次於雲門劇場香港週演出的《90後的黎海寧》節目,除了上述經典片段之外,更特別安排了黎海寧另一經典作品《證言》於其中,希望讓台灣觀眾有機會認識這位「卓越華人編舞家」的不凡魅力。

關於「多空間」

由舞蹈家馬才和與嚴明然於1995年三月創辦,旨在以舞蹈探索表演藝術的無限可能。作品除了在各大小舞台及劇場公開表演外,亦深入社區及學校,更多次應國際藝術節及藝術機構之邀,前往表演與交流,演出足跡遍及數十個城市。「多空間」由2009年起開始主辦i-舞蹈節(香港)。

演出介紹

2018香港週《90後的黎海寧》

演出場地:雲門劇場(台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演出時間:2018年12月15日,週六,15:00(*設有演後座談)

2018年12月16日,週日,15:00

座談活動:2018年10月25日,週四,19:00 黎海寧對談陳雅萍(北藝大舞蹈系副教授)

票價:NT. 800/NT. 100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網站介紹:https://www.cloudgate.org.tw/ticket/detail/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