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絕美剪紙藝術,譜出神話、文學、音樂的視覺詩篇—藝術家吳耿禎個展《篝火合歌》

尊彩藝術中心將二度舉辦台灣知名剪紙藝術家吳耿禎《篝火合歌》個展,內容集結他近兩年(2017-18)的部份創作,作品絕美之餘更充滿深厚文化底蘊,值得你親身前往一探!
絕美剪紙藝術,譜出神話、文學、音樂的視覺詩篇—藝術家吳耿禎個展《篝火合歌》

文字與圖片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藝術家吳耿禎與作品《篝火-誕生神話》。)

台灣知名藝術家吳耿禎(Jam Wu),以細膩、充滿文化深度、奪人眼球的剪紙藝術,不斷推出令人驚嘆的作品,獲獎無數之餘,亦曾贏得2010年 Louis Vuitton 藝術首獎、於2014年獲邀為愛馬仕 Petit h 創作系列皮革與絲巾作品,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藝術家。

這次,他將在尊彩藝術中心二度舉辦《篝火合歌》個展,是他歷年來透過剪紙文化,關注民間藝術歷史,進而實驗出具個人特質的演繹。本展集結了他近兩年(2017~2018)的部份創作,將其整理成四個子題《篝火》《字典》《落腳》《走河》系列作品,展現不同的概念與藝術實踐方式。

(作品《篝火-誕生神話》。)

(作品《走河》紅金_壓克力顏料、棉紙_185×57cm_2018。)

好比《篝火系列》是和「南島文化」對話的創作,吳耿禎透過作品展現神話核心的「敬畏」力量;而《字典》則以年代久遠的漢英字典為紙材進行解構,運用金箔裁剪,營造一首音樂之詩;《落腳系列》進而與台灣客語歌手羅思容《落腳》專輯迸出火花,融合詩歌樂音,讓人悠遊在蒙太奇的玻璃帷幕切割中;源自文字創作者謝旺霖《走河》文本的系列作品,吳耿禎透過作者流浪於印度恆河經歷的種種人間煙火,運用想像力將「文字視覺化」,讓文字化作那肉身與河流。

(作品《落腳系列-01》壓克力顏料、紙、木板_40×40×1.2cm_2018。)

吳耿禎的創作實力無須贅言,而本次於尊彩舉辦的個展,勢必能帶你從視覺出發,走向文化、走進神話,滲透進入音樂與文學,帶你看見各種超乎想像的絕美畫面。

(藝術家吳耿禎與作品《字典IV》字典、金箔、木板_550×114×4.8cm_2018。)

展覽介紹
《吳耿禎展-篝火合歌》

展出地點:尊彩藝術中心二樓(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8.12.09(週二~週日 11:00am-6:00pm)
網址:www.lianggallery.com
電話:886-2-2797-1100

收藏